后发赶超 贵州大数据产业乘“云”直上——省政协副主席谢晓尧来我校做专题报告

时间:2017-05-21 18:44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52101撰稿单位:党政办 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张怀芬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5月19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省核心专家、贵州师范大学副校长谢晓尧应邀到我校作题为“拥抱大数据时代——贵州省大数据产业发展与应用”的专题报告。报告由校长李存雄主持。全体校领导,各部门、学院负责人及师生代表200余人聆听了此次报告。

谢晓尧从大数据的发展历程、以大数据为引领的贵州数字经济发展、大数据在贵州发展存在的问题等方面介绍了贵州大数据的发展情况,全面展示了后发赶超的大数据“贵州样本”,为我校师生深入了解和理解大数据的发展脉络提供了清晰的认知。同时,他以FAST项目为例,全面详细介绍了世界最大球面射电望远镜的建设过程、科学目标及未来发展应用等内容,充分体现了大数据产业在贵州的生动实践。

他指出,经过近三年的探索实践,我省大数据发展一路后发赶超、风生水起,比如首个国家级大数据综合试验区、首个省级政府数据云计算平台、首部大数据地方法规……贵州大数据产业乘“云”直上。今后,我们将深入挖掘大数据商用价值,培育大数据核心业态、关联业态和衍生业态,促进三次产业加快发展。

谢晓尧还勉励我校广大师生尤其是科研人员主动参与到国家、省级大型科研项目,力争取得实质性突破,在贵州加快发展、后发赶超的战略行动中作出应有的贡献。

李存雄在总结时指出,晓尧副主席的报告内容丰富,系统透彻,让我校广大师生了解了贵州大数据从“无中生有”到“风生水起”的发展历程,以及发展大数据对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助推作用,让我校师生更加坚定了发展以“教师教育类为主体,文化旅游类、信息大数据类为两翼”的专业学科群的信心。

报告会后,谢晓尧在我校党委书记石培新、校长李存雄、副校长令狐荣锋、何林等陪同下考察了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中心、大学生文化创意基地、大学科技园等并对我校近年来快速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肯定和高度认可,他说,贵州师范学院的变化是翻天覆地的,也是贵州发展的一个缩影,贵州师范学院的未来大有可为。

文/党政办 宣传部 图/宣传部  审核/邹晓青

谢晓尧作报告

李存雄主持报告会

现场互动交流

谢晓尧答学生问

报告会现场

参观校园

参观大学科技园

合影留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