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教育部第三期应用型课程建设研修班

时间:2017-08-04 22:10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80402撰稿单位:教务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李翔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7月30日至8月4日,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应用型课程建设联盟主办,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课程建设研究院承办的第三期应用型课程建设研修班在贵阳举行。我校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王又新,教务处副处长李佩、任翠娟,教育科学学院雷经国老师,与来自全国各地的260余名教师参加了学习和交流。

研修班以合肥学院党委书记蔡敬民的专题报告《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实践》开篇,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培训交流部主任王文瑾讲述了《应用型高校能力本位课程设计与实施》,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课程建设研究院院长姜大源深入解读了《应用型课程开发的关键:结构问题》,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产学合作教席主持人查建中教授重点讲解了《面向职场专业教育改革战略及基于目标教育的CDIO模式》,齐齐哈尔工程学院院长曹勇安作为转型成功代表压轴出场生动宣讲《高校转型的核心:课程改革》。研修班通过专家引领、案例交流、闪电演讲、师说课改、圆桌论坛等形式,聚焦课改,围绕面向职场的专业教育,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设计、实施、评价,应用型课程单元(分科课程)中的公共课、专业基础课及专业课的设计、实施、评价等问题,关注应用型学校教师专业发展,极大的信息量使参加研修的老师经历了一场有关应用型转型的课程改革方面的头脑风暴。

王又新受主办方邀请,作为嘉宾参加了“专业教育与学生职业生涯发展”主题圆桌论坛,与参会专家、应用型本科院校校长们一起,引导大家对应用型课程建设深入思考和交流。

文/图 教务处 教育科学研究所 审核/王又新

王又新(右一)作为嘉宾参加论坛

我校参会人员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