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参加中国扶贫基金会项目调研

时间:2017-09-18 18:24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91804撰稿单位:教育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伍远远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由北京大学中国教育财政科学研究所、中国社科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共同组织的中国扶贫基金会调研项目由教科院15级学员承担,该项目得到校团委的大力支持。9月16日,相关培训在我校举行,项目总负责人北京大学中国教育财政科学研究所副研究员宋映权以及项目负责博士团到场组织开展培训,来自我校教育科学学院的70名学生参加培训。

此次活动是中国扶贫基金会农村学校儿童发展计划项目基线调研,经过公开招募、精心选拨,最后选取了教育科学学院15级共70名学生参与,将分赴贵州威宁、云南镇雄两地开展为期一周的调研活动,主要负责联系、对接调研学校、调研背景的宣传,并独立完成调研学校班级内部的相关工作以及收集、整理问卷等工作。

这次调研作为教科院学生校外见习活动,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同时为学生开展科研创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更为学生将所学理论用于指导实践发挥了极大的作用。通过这次见习活动,对学生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操作能力都是一种训练和提升。

刘红院长到场看望学生,她给所有参训同学提出要求,必须注意安全、听从带队老师指挥、服从团队安排,绝不擅自行动;用心学习,按要求完成调研任务,尊重调研地民风民俗;相互帮助和关照,虚心请教。最后祝大家一路平安、学有所获,并和所有学员一起对宋教授及其团队表示感谢。

这次与国内一流研究团队的合作,为我校学生的见习开启了新的高度,同时将学习与实践进一步的结合,以更好的到达人才培养的目的,也为随后更多的见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文/申苒  图/邓婷  审核/刘红


宋映权教授组织培训


刘红讲话


刘红与项目教师团队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