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启动,重论证,合理兼顾内容与形式——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李承贵教授莅临我校指导文化类项目申报论证暨2017年贵州省社科联文化普及周学术讲座活动

时间:2017-09-17 18:32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91805撰稿单位:马列主义教学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伍远远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9月15日,受学校邀请,南京大学哲学系博士生导师李承贵教授莅临我校指导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预申报论证会暨2017年贵州省社科联文化普及周学术讲座活动,论证指导会由科研处、经济与政治学院、马列主义教学部联合举办。来自经济与政治学院、马列主义教学部、体育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以及贵州师范大学部分老师参加了论证指导会。

论证会上,首先由参加会议的老师从选题、论证思路、文献综述、前期成果、学科分类、项目申报书格式规范等进行简要介绍并提出了项目申报过程中的疑难困惑。

接下来,李承贵根据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和存在的困惑,结合自己丰富的项目研究经验,从项目对高校学科建设的地位和对教师发展的意义入手,详细地围绕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方法、文献综述、重点难点、研究价值、预期成果、学术梯队等方面进行了宏观指导。李承贵把选题大致分为紧跟时代形势的选题、纯学术价值的选题、具有现实意义的选题、特殊需求的选题、民族类的选题等,指出要从内容、形式上对所选题进行充分论证,严格按照申报书的要求进行论证。

通过此次哲学类、文化类项目申报的指导论证,开阔了学术视野,启迪了课题申报人的思维,拓宽了学习思路,既照顾宏观论证要点,又照顾每一要点的细节表达。老师们纷纷表示,论证会收获颇丰,将吸取专家意见对课题申报书进行修改完善,努力提高课题的申报质量。

文/图 马列主义教学部    审核/王天桥


南京大学哲学系博士生导师李承贵教授主讲


论证指导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