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2017年非遗保护管理培训座谈会在我校举行

时间:2017-09-19 18:57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91903撰稿单位:历史与社会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李旭红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9月18日——20日,贵阳市2017 年非遗保护管理培训班在贵州师范学院举行。贵州师范学院副校长郭文,贵州省文化厅非遗处处长张诗莲,贵阳市文广新局副局长王俊,贵州省非遗中心主任龙佑铭,贵州省非遗中心副主任陆勇昌,贵州师范学院科研处处长金凤,贵阳市各区市县非遗口负责人,贵州师范学院、贵州师范大学、贵州民族大学等三所省属非遗传承人培训基地负责人及贵州师范学院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全体人员出席开班仪式,会议由贵州师范学院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主任申满秀主持。

本次培训旨在学习和落实文化部、省文化厅和贵阳市委市政府关于非遗工作的要求和安排部署,推进遗保护传承工作,围绕非遗基础工作(非遺调查、非遗项目申报文本编写) 和近年非遗重点工作( 非遗法履行、传统工艺振兴、非遗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展开交流与讨论。

长期以来,我校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坚持“校地合作”、“校企合作”,先后联合贵阳市文广新局、贵阳市非遗中心、贵州嗓嘎文化遗产保护咨询公司合作共建了全省第一家市级“非遗数据库”;成功申报获批首批省级非遗传承人群培训基地;先后圆满完成四期非遗传承人群培训班,培训手工纸、纸扎、簸箕画等传承人群250余人次,受到了《贵州日报》等多家媒体的报道与宣传,在省内外产生了较好的社会影响。此次培训座谈会落地贵州师范学院,是对我校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的肯定,也是激励。在培训座谈会上,部分区市县非遗口负责人就加强与我校非遗研究中心的合作达成众多共识,特别是在校地合作共建县级非遗数据库项目上,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认同。

文/图 历史与社会学院  审核/申满秀

 

副校长郭文致辞

省文化厅非遗处长张诗莲讲话

培训座谈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