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成功举办“教师教育发展与展望高端论坛”

时间:2017-09-25 18:26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92507撰稿单位: 贵州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周敏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加强教师教育理论与实践交流和研究,促进教育事业发展,根据贵州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关于举办第二届哲学社会科学智库名家·贵州学术年会的通知》【省社科通[2017]3号文件】精神,9月22-24日,由贵州师范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与贵州教育发展研究中心联合承办的第二届哲学社会科学智库名家·贵州学术年会暨教师教育发展与展望高端论坛在我校学术讲堂成功举办。来自西北师范大学、河北师范大学以及贵州师范大学等省内外高校共约90位教育学专家参加了这次论坛。

论坛围绕教师教育理论、教师教育实践、教师教育改革等主题进行分享与研讨。论坛由贵州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唐志明博士主持。在开幕式上,我校科研处金凤处长代表学校对与会专家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近年办学及学科建设情况,尤其是我校在教师教育方面的长足进步。在主旨发言中,西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姬秉新教授就历史学科的教师教育诸多问题深入探析,鞭辟入微,层层剥笋,新论频出,全场掌声阵阵,此起彼伏;河北师范大学范红军教授针对中国教师教育展望研究以及教师教育改革研究等诸多问题作了精彩发言,赢得全场师生好评;贵州师范大学张翔博士从中国教师教育史入手,到教师教育队伍、教师教育课程、教师教育模式以及教师教育一体化等专题作了深刻剖析,见解独到,分析深入,引发与会人员的深思与共鸣。

23日下午,与会专家分别在我校设计学院会议室、历史与社会学院会议室进行教师教育问题的分组研讨,在研讨中,专家们发言踊跃、观点新颖,学术思想的火花在这里飞溅。他们针对如何保障教师教育的质量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文/万国崔  图/陈元  审核/唐志明

 

论坛现场

 

与会专家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