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社科联专家组莅临我校开展2017年省级“人文社科示范基地”申创评估工作

时间:2017-11-11 09:28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11023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李旭红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1月9日上午,贵州省“人文社科示范基地”评估专家组对我校申创的贵州民族审美文化传播基地进行了实地考察与现场评估。贵州师范大学马骏骐教授、原贵阳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杨青、省文史馆梁茂林馆员、贵州大学龚慕霞教授、贵州民族大学杜国景教授组成了评估专家组。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宗严、省社科联科普部副部长冯新贵,我校副校长令狐荣锋、郭文出席了评审会,各相关学院、部门负责人,贵州民族审美文化传播基地工作团队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评审会分为申创评估与意见反馈两个阶段,分别由我校科研处处长金凤教授及评估专家组组长马骏骐教授主持。

评审会上,我校副校长令狐荣锋首先代表学校对省社科联领导及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与诚挚的谢意。令狐校长向专家组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并指出我校始终重视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积极推动哲学社会科学理论研究和实践创新,故做好贵州民族审美文化传播基地建设工作具有天然优势。他表示,创建省级“人文社科示范基地”,有利于凝聚优秀人文社科人才,扩大民族文化影响力;有利于明确社科发展目标,突出社科工作重点,集中资源推动社科工作快速发展;有利于推动社科研究、学术交流、社科普及、社会服务等工作的全面发展。最后,他希望与会各位领导和专家继续对我校人文社科工作给予大力支持与帮助,促进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与文化传播工作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郭文副校长代表学校在会上作了贵州民族审美文化传播基地申创工作报告。整个报告共分为三个部分,一是基地建设的基本情况,包括制定规划,设置机构,整合学科,团队组建,安排场所,投入经费等;二是基地建设特色,注重贵州山地文明和民族文化研究,积极讴歌新时代,唱响贵州好声音,不断扩展贵州文化影响力;三是下一步的工作思路,通过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大贵州民族审美文化传播力度,助推学校教学与科研工作发展,彰显大学服务社会的职能。

在认真听取完申创工作报告后,评审专家围绕基地机构建设、社科普及活动开展、专项建设经费等内容进行了现场质询,我校校领导及贵州民族审美文化传播基地团队成员均一一进行了解答。随后,专家们还现场查阅了相关申创资料,询问了相关工作人员,以便全面了解贵州民族审美文化传播基地建设情况。

在第二部分的反馈会上,评估组专家对按照指标体系,对评审情况进行了反馈。评估专家组组长马骏骐教授作了评估意见小结,对我校人文社科建设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给出了相关整改建议。

令狐荣锋副校长就评估意见发言,他对各位专家对人文社科事业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学校建设发展的关爱之意,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将积极听取专家组的建议和要求,认真梳理,落细落实,不辜负各位专家的期望。

最后,省社科联刘宗严副主席就此次评审工作作了总结讲话。刘主席首先高度肯定了我校在人文社科研究及文化传播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并代表省社科联对我校积极申创省级“人文社科示范基地”表示感谢。她希望,学校能认真学习理解申创工作的意义和要求,通过以评促建、以评促管、以评促改、评建结合,推动人文社科示范基地的快速发展。

评估期间,省社科联领导及评审专家组在学校领导的陪同下到贵州师范学院大学科技园(贵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数据中心)、大叶青藤咖啡文化空间、大学生文化创意基地、设计学院及文学院等地,实地考察了“贵州民族审美文化传播基地”活动场地。通过近两个小时的校园走访,现场考察了我校校园文化育人、社科文化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

文/赵利平 林超 图/苏致龙 审核/金凤 邹晓青


会议现场

省社科联副主席刘宗严讲话

贵州师范大学马骏骐讲话

令狐荣锋讲话

郭文作报告

专家组审核资料

专家组参观大学科技园

专家组参观设计学院

专家组参观文化创意基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