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教育大数据技术与教育数学院士工作站2017年院士大讲堂暨研讨会顺利举行

时间:2017-11-12 19:42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11315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周敏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1月10上午9时,贵州省教育大数据技术与教育数学院士工作站(以下称院士工作站)2017年院士大讲堂暨教育大数据技术与教育数学研讨会在逸夫楼演播厅开讲,出席活动开幕式的领导及嘉宾有:中国科学院院士张景中,我校副校长令狐荣锋,贵州省教育科学院教研员朱龙,我校科研处处长金凤,我校教务处处长熊世恒,院士工作站负责人、我校数计学院院长左羽,张景中院士专家团队,教育数学院士实验学校领导及老师代表,我校院士工作站研究团队全体成员,成都景中教育软件有限公司负责人及我校数计学院师生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左羽主持。

令狐荣锋为会议致辞,代表学校对张景中院士及来宾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感谢,他强调设立院士工作站的目的就是要集聚创新资源和顶尖人才,借助院士及其科研团队的高智力为贵州教育培训高端人才,引领本地团队攻克教育大数据应用核心的关键技术,提高贵州教育水平,助力贵州经济社会的发展。他表示我校与张景中院士合作共建贵州省教育大数据技术与教育数学院士工作站,利用张景中院士的人工智能教育平台和教育数学,通过示范,开启大数据信息技术在我省教育中的深入应用,得出符合贵州情况的新的教育模式,用于大面积的提高数学教育的质量。他说:“院士工作站创立以来,为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搭建了平台,为学校发展提供了智力的支持,为科技工作者开展才华提供了舞台,为贵州的基础教育注入了动力,今天活动的开展一定会深入推进贵州省教育大数据技术与教育数学院士工作站建设项目的各项任务的完成,一定会全面推进教育大数据技术与教育数学在贵州大地开花结果。”期间,令狐荣峰还简介了张景中院士对教育数学的成就与贡献,并简介了我校目前教学科研的情况。

随后,张景中院士发表讲话,讲述了自己的教学科研经历。他特别强调:教育数学在发展中,得到了我省及我校的大力支持,在贵州做的实验取得了很多宝贵的、新的经验,不仅发表了相关的论文,还为教育数学的发展丰富了基础。他强调教育数学的目标是要把课程标准一代一代发展下去,现在的教育要为下一代的课程标准做准备。最后,他希望把中国的教育数学更进一步的提高,能够大面积的提高学生数学的素养。

本次院士大讲堂共分三场进行,分别是张景中院士的《点几何》、左羽教授的《教育数学在贵州初中数学教学改革中的应用与实践》、来自凯里五中的欧春龙老师的《在初中数学中初步融入一线串通的体会》。张景中院士的讲座从教育数学理论结合相关的数学案例为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精心讲解相关数学知识,绽放教育数学的魅力。左羽教授详细的介绍了教育数学在我省推行的情况及取得的显著成果并介绍下一步工作内容,特别强调,将携手贵州省陶行知教育思想研究会,搭建教育扶贫合作平台,项目化推进教育数学在贵州省的推广实施,首选陶研基地——毕节市黔西县洪水镇为试点实施。欧春龙老师则从自身的教学实际特别是对学生提出的质疑与解答问题的过程中总结反思了关于教育数学的推进情况。

下午14时,教育大数据技术与教育数学研讨会在宁静楼2楼数计学院会议室召开。通过面对面研讨会的形式,张景中院士及相关科研团队成员与全省教育数学院士实验学校的代表、我校数计学院师生代表针对教育数学的实践进行深入交谈。

会议期间,我校与成都景中教育软件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了“新一代移动互联网动态数学软件平台——网络画板贵州发布会”,成都景中教育软件有限公司负责人尧刚主持活动并介绍相关情况。

81岁高龄的张景中院士全程参与会议,精神饱满的回答了在场的教师及大学生们提出的问题。会上,张景中院士感谢并鼓励一线教师们对教育数学做出更多的贡献,并强调教育一线的重要性以及教学设计的重要性。

张景中院士工作站建设项目各项任务的完成,深化了教育大数据与教育数学研讨,助推了教育数学在我省的发展。

文/大学生记者团 范芝秋  图/全奕 审核/全奕


张景中院士率团队出席活动


令狐荣锋致欢迎辞


左羽主持会议并介绍院士工作站相关情况



2017院士大讲堂现场



研讨会现场


尧刚主持发布会


实验学校代表谈实践经验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