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联专家组莅临我校开展2017年度贵州省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团队复评考察工作

时间:2017-11-24 18:55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12409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李旭红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1月24日上午,省社科联巡视员吴黔斌率专家龚振黔、张继泽、刘爱莅临我校开展2017年度贵州省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团队复评考察工作。复评考察工作分两个阶段进行,首先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座谈交流会,校长郁钟铭、副校长郭文出席座谈会,相关学院、部门负责人,贵州省乡村旅游资源开发与旅游扶贫研究创新团队代表参加,副校长郭文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郁钟铭向专家组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并着重介绍了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团队——贵州省乡村旅游资源开发与旅游扶贫研究创新团队,取得的主要成果。他指出,哲学省会科学创新团队是高校汇聚社科研究资源,开展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重要力量。做好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团体建设研究工作,对于提升承当重大课题研究的能力与水平,促进高水平研究成果产出,服务党政机关、企事业党委决策等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与会各位领导和专家对我校创新团队的建设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推动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及新型智库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

吴黔斌在座谈会上讲话并提要求,他强调,复评考察工作要围绕“一个目标、两个突出、三个鼓励、三个避免”的要求进行考察。一个目标是团队必须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部署和中心工作,以开展实用性对策研究为目标,为各级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咨询服务;两个突出,一是突出创新团队带头人研究能力,重点考察研究基础和组织号召能力,二是突出团队的整体创新研究能力和水平,重点考察团队核心成员的研究基础、研究方向;三个鼓励,一是鼓励创新团队跨单位、跨行业协同创新,二是鼓励开展区域性重大问题创新研究;三是鼓励年轻社科骨干带头组建或参与创新团队;三个避免,一是避免申报材料弄虚作假,二是避免团核心成员简单东拼西凑,三是避免申报的主要核心成员重复占位。

专家组组长龚振黔同志代表专家组介绍了专家组的职责,对各团队带头人、核心成员的汇报时间、纪律、内容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各带头人严格控制好时间,汇报内容要主题突出、方向集中。

随后,贵州省乡村旅游资源开发与旅游扶贫研究创新团队带头人张凤太从研究内容、团队构成、研究基础、支持力度、预期目标五个方面就考察内容进行了汇报。贵州省乡村旅游资源开发与旅游扶贫研究创新团队核心成员吴亚平、陈志永、韦欣仪分别就如何发挥作用进行汇报。专家分别就各团队的构成、研究方向、研究成果及转化措施等方面进行了问询。

座谈会后,复评考察工作进行第二阶段,专家组现场检查了支撑资料,并实地察看了区域旅游研究所、大学生文化创意基地等。

文/赵利平 林超 图/苏致龙  审核/邹晓青


郁钟铭致欢迎辞

郭文主持会议

吴黔斌讲话

龚振黔讲话

张凤太作汇报

专家查阅资料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