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陈祖召博士参加贵州省哲学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

时间:2017-11-27 19:02    点击:
备案编号:20177112711撰稿单位:经济与政治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周敏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1月25日,由贵州省社科联主办、贵州省哲学学会承办、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协办的“哲学视野下的‘四个自信’理论研讨会暨贵州省哲学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在孔学堂二期研修院区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参会专家约80余人,分别来自省社科联、省社科院、省委党校、省委讲师团、贵大、贵师大等省内27家单位。我校经济与政治学院副院长陈祖召博士应邀参会。

会议安排如下:上午十点半前会议报到,十点半至十二点参观孔学堂,下午两点举行开幕式,随后进入主题发言。

开幕式由省哲学学会副会长龚振黔教授主持。省社科联副主席刘宗严发表讲话,刘宗严结合十九大会议指出“四个自信”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和现实意义,并预祝会议圆满完成。贵州省哲学学会会长徐圻作主旨发言,他从哲学层面对四个自信的涵义及相互关系做了解读,指出文化自信在四个自信里面是最重要的,我们应把文化当作桥梁,借以与其他国家的文化进行沟通,而不能将其当作盾牌,一味消极抵制他国他民族文化。

在主题发言阶段,发言主要围绕四个分主题进行,它们分别为:“四个自信”的丰富内涵及辩证关系;“四个自信”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四个自信”与中华文化、西方文化的关系;“四个自信”与现代性问题。主题发言由徐圻会长主持,龚振黔副会长作会议综述。贵州大学庄勇教授、陈艳波教授、贵州师范大学冉光芬教授、陈群副教授、贵州省委党校崔树芝副教授、贵州师范学院陈祖召副教授等十三位专家分别做主题发言,其中陈祖召副教授以“从文化大国走向文化强国”为题,从“文化自信应从整体上来理解”、“我国只是文化大国,还不是文化强国”、“走向文化强国的有效途径”三个方面阐述了其观点,他的发言既有理论上的分析,又有现实生活中案例的辅证,主题鲜明,讲解生动,得到徐会长的好评和与会专家的认可。

最后,龚振黔教授对专家们的主题发言做了简要总结,他认为本次学术年会开得很成功,希望明年能有更多的单位及专家参会、更多的专家发言交流。

文/图 陈祖召 审核/周永杰


开幕式


参会留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