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令狐荣锋率领物电学院骨干教师参加2018年贵州省物理学年会

时间:2018-04-24 18:44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42412撰稿单位:物电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覃旭琴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4月20日-4月22日,贵州省物理学年会在六盘水师范学院举行,贵州省物理学会理事长,贵州师范学院副校长令狐荣锋出席本次会议,贵州师范学院物电学院前往参加本次会议的有:贵州省物理学会副理事长、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院长周筑文,副院长陈德良,熊德永和骨干教师刘高福、李世雄、刁心峰、冀慎统、闻水国、向坤、孙丽萍等一行11人。本次学术交流会邀请到中科院半导体物理所研究院黄永箴研究员作了主场学术报告:“回音壁微腔激光器的研究”。周筑文院长主持第一分会场学术报告会,陈德良副院长作了题目为:“离轴照明强度不对称性对投影曝光刻系统成像影响分析”的报告,在读博士刁心峰作了“关于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光电转化和电子传输机理的研究”的报告。还有博士冀慎统老师,李世雄老师和张海蓉老师共四位老师作了相应的分会场的学术报告。

所有参加本次物理学年会的老师们感觉到收获很大,大家都一致认为通过交流使自己在视野上得到开阔。并且学术交流活动打破各兄弟院校之间的壁垒,加强了老师们之间的沟通,对于研究方向相近的同行们有了交流与合作的机会,例如:研究太阳能材料方面的三位老师纪登辉,刁心峰和李平。汇报过程中使他们有了沟通和合作的机会,六盘水师范学院纪登辉副教授研究的内容是容忍因子计算有机无机钙钛矿空位最大值研究,刁心峰老师研究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材料光电转换和电子传输机理的研究,他们研究方向相近并且有学科交叉。遵义师范学院李平老师研究的有机无机太阳能电池,研究侧重于实验。通过本次交流会他们从结识到熟知,并将成为合作伙伴。还有很多类似的情况,大家都能从别人的报告中汲取营养,启迪思维,碰撞出灵感的火花。会议安排紧凑而有序,时间虽然很短,但是收获很大,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本次物理学会得到了六盘水师范学院校领导、电气工程学院领导及老师们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周筑文院长主持第一分会场学术报告会

陈德良副院长学术报告现场

 物电学院冀慎统、李世雄博士、刁心峰和张海蓉老师在各分会场会议作报告现场  

贵州师范学院参加物理学年会教师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