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鉴先贤智慧 牢筑抵御腐蚀“防火墙”——机关党委宣传部支部借“微党课”进行党员廉政教育

时间:2017-05-19 22:36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52216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周敏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5月18日上午,机关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在信息楼802会议室开展了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活动之“微党课”学习活动。机关党委书记方尚礼莅临现场观摩并讲话。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周煜主持。

首先,党支部纪检、统战委员杨璇同志以“中国古代惩治官吏贪腐的经验与智慧”为题向同志们分享了古代的先贤们的反复经验,他指出:治理腐败我们既要学习借鉴现代法治国家的先进经验,也要善于吸取中国古代惩治官吏贪腐的经验与智慧。根植于中国传统社会土壤的诸多反腐举措,始终将官吏这一权力主体与普通百姓区分开来,在赋予权力的同时,也给予相应的规则约束。同时,杨璇表示,自己将和支部的其他成员一起,在今后的工作和日常生活中会继续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党员。

紧接着,支部党员干部、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孙秀华为全体党员讲了题为“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微党课,他强调: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全面肩负起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好党要管党要求,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严格落实党内监督,切实把廉政建设摆在心中、扛在肩上,不断强化支部党员的党章意识,党员意识和纪律意识,切实增强贯彻执行党纪党规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牢筑抵御腐蚀的“防火墙”。

两位同志的微党课结束以后,方尚礼对今天的“微党课”做了总结。首先,他肯定了宣传部党支部每一位党员同志的态度,同时也强调党员干部要学习,要把握学习的正确方向。“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开展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活动之“微党课”学习活动,根本目的是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党性修养、提高基层一线党员解决实际问题的水平。其次,他希望宣传部支部的每一位党员同志能将学习和贯彻好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与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坚持学习教育与宣传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提升,从而打造过硬的党员干部队伍。

课后,党委宣传部支部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会认真领会微党课精神,坚持从我做起,真正做到对党忠诚、严守纪律、心存敬畏、谨言慎行、保持定力、努力践行,争做一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合格共产党员。

文/图 机关党委宣传部支部  审核/孙秀华


方尚礼观摩党课并讲话


周煜主持“微党课”学习活动


杨璇讲党课


孙秀华讲党课


微党课学习活动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