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马灯点亮中国 用实干诠释担当——我校赴苟坝会议会址开展“提升党性知敬畏 永葆忠诚守纪律”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

时间:2017-08-25 17:38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82503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陈峨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让全体处级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在学思践悟中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8月24日,我校组织全体副处级以上干部、各基层党委纪检委员到红色革命圣地、全省纪检监察干部党性体检基地——遵义枫香苟坝开展主题为“提升党性知敬畏永葆忠诚守纪律”的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活动。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郁钟铭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2017年7月1日修改)》。郁钟铭指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从严治党、维护党纪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郁钟铭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把讲政治贯穿于党性锻炼全过程。要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自觉主动接受监督。要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使《条例》成为每一个党组织、每一名党员的自觉行动,努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和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随后,校党委副书记令狐彩桃传达了习近平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副校长郭文传达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副校长令狐荣锋在主题发言中表示通过今天的参观学习,感受到的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涤荡灵魂的精神洗礼,聆听到了历史的回音,从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绝对忠诚和无私奉献中汲取到了丰富的精神营养。在今后的工作中,会发扬苟坝会议精神,坚强党性品格,敢于担当、勇于负责;敬畏纪律,对党忠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转作风,做表率,做师生满意的教育工作者。

校纪委书记王之瑞以《学习苟坝精神当好党员政治生态护林员》为题作交流发言,她回顾了苟坝会议的时代背景,诠释了苟坝会议的当代要求,一是带头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敢担当;二是当好党内政治生态“护林员”;三是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

人事处处长刘俊伶、招生就业指导处处长宋婷禹、经济与政治学院党委书记周永杰、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韩宝银依次作了交流发言,结合本职工作,谈了今天学习的心得感受。

校党委书记石培新作总结讲话。他表示,此次中心组学习主题鲜明,安排紧凑,在形式上有创新,在内容上有丰富,在效果上有提升,两位校领导、四位处级干部的发言既有对学习的思考,又有对工作的感悟。而时而晴时而雨的天气也切合了主题,给此次活动注入了新的内涵。

他强调,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担当大小体现着干部的胸怀、勇气、品格,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通过今天的学习要牢记三点启示,一是讲政治、守纪律、敢担当,全体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站稳政治立场,加强政治历练,提高政治能力。人不以规矩则废,党不以规矩则乱,对党员干部来说,纪律、规矩、底线都是思想和行为应遵循的准则,要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履职尽责,既是一种责任担当,也是一种教育情怀,要有知难而进、锲而不舍的奋斗精神,敢担当,能担当;二是花茂村的好日子是干出来的,师院的好日子也是干出来的,从教院到师院,我们在硬件设施、师资力量、学科发展、内涵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很大的成绩,教职工幸福指数日日增,学校办学实力年年强,下一步,如何让学生在成长中更有收获,如何让教职工在工作中更有成就,如何让学校在发展中更有实力,解决的最好办法就是实干;三是党性体检没有终点,进行“党性体检”,也应当常态化、制度化。保持和发扬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不断加强“党性体检”,确保党的“肌体”健康。

他殷切希望全体教职工尤其是党员干部,要点亮心中三盏灯。一是进取之灯,我校未来的发展任务还很艰巨,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永葆干事创业的高昂激情,跟强的比,与快的赛,向高的攀,以想干事的激情、敢干事的气概、干成事的韧劲,推动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二是廉洁之灯,培养一名干部不容易,然而毁掉一名干部却是一时之事,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学习、牢记使命、绷紧廉政之弦,不断净化灵魂,升华思想,坚定信念,在各种考验面前把握住方向、守得住阵脚,做率先垂范,永葆清正廉洁的好干部;三是忠诚之灯,古语云,“天下至德,莫大于忠”,党员干部必须将“忠诚”作为立身之本,拧紧信仰“总开关”,走稳新一轮发展的“赶考路”,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不负时代赋予我们这一代师院人的历史使命。

会前,全体干部考察了花茂村,花繁叶茂,农田瓦舍尽显勤劳智慧的黔北风情,传统手工艺人往来劳作、精工细凿……“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在苟坝会议会址进行了党性教育,每到一处全体党员干部均驻足参观,认真感受每一段革命历史传达出的红色文化“密码”;在苟坝会议会址陈列馆回顾苟坝会议革命历程、观看启示片,又重温了入党誓词。

全体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各基层党委纪检委员110余人参加了上述活动。

小链接:苟坝会议是红军长征期间继遵义会议之后举行的一次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会议成立了中央三人军事小组,进一步确立和巩固了毛泽东同志在党中央和红军中的领导地位,开启了毛泽东指挥全军的开端。在毛泽东用兵如神的指挥下,中央红军展开运动战,四渡赤水,摆脱了几十万敌军的围追堵截,避免了被消灭的危险。所以说苟坝会议就是遵义会议的闭幕式,是遵义会议的完美收官之作,在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革命历史上具有重要的历史地位。

文/赵利平 图/杨璇、刘毅伟  审核/邹晓青

石培新讲话

郁钟铭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2017年7月1日修改)》

令狐荣锋作主题发言

令狐彩桃传达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王之瑞作主题发言

郭文传达习近平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人事处处长刘俊伶作交流发言

招生就业指导处处长宋婷禹作交流发言

经济与政治学院党委书记周永杰作交流发言

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韩宝银作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会议现场(三)

考察花茂村(一)

考察花茂村(二)

考察花茂村(三)

参观苟坝会议会址(一)

参观苟坝会议会址(二)

参观苟坝会议会址(三)

参观苟坝会议会址(四)

参观苟坝会议会址陈列馆(一)

参观苟坝会议会址陈列馆(二)

参观苟坝会议会址陈列馆(三)

参观苟坝会议会址陈列馆(四)

参观苟坝会议会址陈列馆(五)

参观苟坝会议会址陈列馆(六)

参观苟坝会议会址陈列馆(七)

重温入党誓词(一)

重温入党誓词(二)

合影留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