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书记王之瑞到外国语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7-11-13 20:09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11324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伍远远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1月10日下午,校纪委书记王之瑞到外国语学院为全体教职工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外国语学院院长余学军主持了此次学习,院党委副书记刘红玲、副院长杨秀岚、罗泳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学习。

王之瑞以“新时代 新理念 新征程——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点滴体会”为主题,主要从“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深刻领会开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意义”、“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重要要求,保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及“我们应该怎样做”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

首先,王之瑞从十九大会议召开的基本情况、主题、意义及报告的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具体的介绍,用“五个是”精辟概括了“新时代”的丰富内涵,并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十九大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接着,她从“坚持真理、传承文明的继承性”、“与时俱进,引领未来的创新性”、“不忘初心,践行宗旨的人民性”和“实事求是,把握规律的科学性”等方面来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同时,她从“两步走”的战略安排、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等方面阐述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大意义。随后,她着眼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强调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六个层次,即根本原则、指导方针、工作主线、总体布局、基本要求和基本目标,以及党的政治建设。

最后,王之瑞着重讲解了“应该怎么做”:一是紧紧围绕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二是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化作自觉行动,驰而不息改进作风;三是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四是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五是完善党和国家的监督体系,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能力。她指出,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要做到五个聚焦:一是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二是聚焦到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发生历史性变革上;三是聚焦到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论断的深远影响上;四是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上;五是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不止。

王之瑞强调,新时代开启了新征程,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走好新时代新的长征路。我们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大力培育和弘扬“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的新时代贵州精神、“人一之,我十之;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师院精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果,续写新时代贵州发展、师院发展的新篇章!

文/图 张静 审核/刘红玲


王之瑞宣讲


余学军主持学习


宣讲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