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副校长郭文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

时间:2017-11-14 20:48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11415撰稿单位:继续教育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覃旭琴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1月13日下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在宁静楼150报告厅举行。教务处、教师工作处、继续教育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等12个部门,近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傅波主持。副校长郭文从四个层面与大家分享了体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郭文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党和国家事业新征程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精神主要体现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中。十九大报告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重大判断,指出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提出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奋斗目标,提出了新时代各项工作的战略部署,明确了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

“牢记嘱托感恩奋进”

郭文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人民的恩重如山,对贵州工作的充分肯定以及对贵州发展寄予厚望。我们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重要嘱托,大力培育和弘扬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的精神,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创新发展思路,发挥后发优势,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续写新时期贵州发展新篇章,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

“砥砺前行决战贫困”

郭文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了深入论述,明确要求:确保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做到脱真贫、真脱贫。我们要按照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二是要进一步贯彻精准方略;三是要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四要进一步提供坚实保障。

“立德树人内涵发展”

郭文强调,我们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写好教育奋进之笔。一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十九大报告强化了理想信念。作为一名师院人,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并以此为奋斗目标来奉献一生。报告强化了在干中实现人生价值。作为一名师院人,要不懈努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在实现中国梦的过程中,实现人生理想,展现人生价值。报告强化了责任担当。作为一名师院人,要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教育使命,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内涵建设,加快转型,加快发展,为培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而努力奋斗。二是要立德树人,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就是要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学校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坚持立德树人,就是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学校要始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教育者先受教育”的要求,大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引导广大教师坚持“四个相统一”,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郭文最后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突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这8个字,切实做到:在学习上下“真功夫”,认认真真学、原原本本学,做到准确全面、入脑入心;在宣传上下“细功夫”,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在贯彻上下“实功夫”,联系实际,深谋远虑,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我们的目标、思路和举措;在落实上下“苦功夫”,着眼长远,狠抓当前,把学习宣传贯彻的成果落实到学校发展各方面,体现到做好今年各项工作、谋划好明年的发展之中。

文/佟明燕 图/陆洪刚  审核/傅波


郭文作宣讲报告

宣讲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