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厉风行 久久为功 努力写好教育奋进之笔--校长郁钟铭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7-11-14 22:31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11424撰稿单位: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覃旭琴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为宣传好、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1月13日下午,校长郁钟铭在道德讲堂进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郁钟铭结合学校实际,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砥砺前进,决战贫困”、“立德树人,内涵发展”四个方面全方位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雷厉风行

郁钟铭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政治宣言,是举旗定向、谋篇布局的奋斗纲领,是凝神聚力、兴党强国的行动指南,要全面准确地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发展和贵州人民的关怀之情、牵挂之情和期待之情,以及我们对总书记的感恩之情。

持续发力,润物细无声,久久为功

郁钟铭指出,坚持立德树人,内涵发展,立足贵州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学校建设。一是转变教育思想观念,进一步清晰应用型大学的内涵,进一步强化产教结合,校企合作,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二是完善教学平台建设,进一步挖掘已有教学、科研平台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方面的作用;三是优化师资队伍结构,进一步提高教师创业教育的意识与能力,充实“双师双能型”教师队伍;四是营造人才培养氛围,进一步营造崇尚科学、尊重创造的学术氛围,保护创新,宽容失误。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努力写好教育奋进之笔

郁钟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工作报告指出“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我们要抓住机遇,分析政策利好,顺势而为,避难而上,在双一流建设中,积极主动作为。要着眼师院特色建一流;要扎根贵州大地建一流;要深化开放融通建一流;要注重内涵发展建一流;要强化责任担当建一流。结合我校实际,深化教学改革,加深教学实践,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做到“十个转变”,一是办学定位向“应用型”转变;二是专业结构向“社会需求”转变;三是培养方案向“能力需求”转变;四是课程体系向“能力导向”转变;五是教学过程向“以学为中心”转变;六是师资队伍向“双能型”转变;七是人才培养模式向“产学研教合作”转变;八是实践教学向“生产实践”转变;九是对外合作向“提高水平”转变;十是质量评价向学生满意和社会满意“两个满意度”转变。打造有颜值、有气质、有温度、有活力的美丽师院。

发展规划处、审计处、科研处、计划财务处、基建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教职工参加了此次宣讲会。

文/ 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图/ 宣传部 苏致龙  审核/韩宝银


郁钟铭作解读报告

报告解读现场(一)

报告解读现场(二)

报告解读现场(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