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奋进 青春建功新时代——校团委举行第二期“与名师面对面”活动之十九大党代表黄俊琼老师与学生代表面对面活动

时间:2017-11-16 18:54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11614撰稿单位:校团委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权维宇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社(简称为研习社)的作用,11月14日下午,校团委特邀十九大党代表黄俊琼老师在大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举行第二期与名师面对面活动之十九大党代表黄俊琼老师与学生代表面对面活动。本次活动是由校团委承办,研习社、风华通讯社、新媒体协会协办的首场活动。校团委副书记傅小芳、李如松老师;各学院基层团委书记;各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主席;研习社、大学生联合会、大学生社团联合会、大学生艺术团、礼仪队、风华通讯社、新媒体协会的主席团成员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共80余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首先由主持人敖自江介绍了黄俊琼老师的先进事迹并说明了召开本次活动的目的及意义。黄俊琼老师是十九大代表、贵州省优秀乡村教育工作者。为了加强青年学生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加深刻、全面的理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校团委特邀黄俊琼老师举行了此次座谈会。

会议第二项,黄俊琼老师结合自身参加十九大与学习十九大报告的感悟做了分享。她首先为大家介绍了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四个新:新的时代、新的矛盾、新的思想、新的征程。她鼓励大家要把握新时代,积极奋进,在中国梦的广阔舞台上书写人生的辉煌篇章。结合十九大与习近平总书记面对面的经历,她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三次见了我们贵州代表团,我们感到非常的幸福,我们要感恩习近平总书记的关爱。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特别扶持与帮助农村基础教育,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基础教育的重视和农村教师的关爱。最后,她还向大家传授了她几十年参加教育工作的宝贵经验,并期望在座的优秀青年学子们要关心爱护孩子,要鼓励孩子多读书,拓宽知识面。她还向同学们分享了她与习近平总书记的交流的细节、感受和体会。最后,她勉励在座的青年学子;感恩奋进,大胆地追求自己的梦想。同时她表示欢迎优秀青年学子毕业后投身于农村基础教育中。她时而激动、时而深情,她的分享饱含着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坚定拥护、对青年学子的深切期望。在近一个小时的讲话中,会场内无不洋溢着青春的激情,与会代表们通过黄俊琼老师的讲话受到了精神与思想的洗礼,更坚定了感恩奋进的决心与意志!分享过程中黄俊琼的讲话几度被热烈的掌声打断,与会代表们认为黄俊琼老师的讲话深入浅出,既有高度又贴近生活,既有思想教育意义又能够指导生活实践、助力青年的发展进步。

会议第三项,与会的同学们与黄俊琼老师交流提问。研习社社长赵鑫阳同学激动地说到,很高兴黄老师能参加研习社的首场活动,因为习近平总书记的关爱我们的青年才有更美好的未来,研习社一定会弘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号召广大青年感恩习近平总书记、奋进中国梦。黄俊琼十分赞赏他的发言,并希望研习社能够发光发热,弘扬和宣传十九大精神。文学院的学生会主席杨氽同学说他十分想毕业后下乡支教,希望黄老师给他一些建议。黄俊琼老师回答到,下乡做老师关键是要有决心,也要有较强的综合素养。黄俊琼老师与同学们的交流,化解了同学们的疑惑,让同学们从另一个角度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为人师表”的深刻含义。

会议第四项,傅小芳作会议总结。她首先代表校团委感谢黄俊琼老师的到来,并表示黄俊琼老师不远百里赶来,作为十九大代表、贵州省的优秀教师为我们带了感悟与感动,为我们带来了精神与经验。我们应该响应黄俊琼老师的号召,脚踏实地地锻炼自己,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为书写精彩人生打下基础。她强调,学生干部要带头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营造感恩奋进的时代氛围。最后她勉励在座的青年学子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黄俊琼老师为榜样,做堪当大任的新青年,坚定理想、脚踏实地去书写人生的华章。

在这次入心、入行的座谈会中,优秀青年学子更加深刻地领会到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自己身上承担的历史使命,他们一定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精神坐标,以黄俊琼老师为榜样,感恩习近平总书记,奋进中国梦!

文/孙家昌  图/齐浩、陈琛   审核/黄俊琼

黄俊琼老师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研习社社长赵鑫阳同学发言

校团委副书记傅小芳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合影留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