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代表黄俊琼被聘为贵师院继教院荣誉辅导员

时间:2017-12-22 19:00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22201撰稿单位:继续教育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李旭红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2月22日上午,十九大代表、贵州省优秀乡村教育工作者、贵州省乡村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我校自考生黄俊琼来到继续教育学院,为该院自考生作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宣讲结束后,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傅波向黄俊琼颁发了“荣誉辅导员”的聘书。

会上,黄俊琼向大家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代表团的讲话精神,并结合自考学生的实际,分享了她25年来扎根山村、奉献教育的感人经历。她说,青年学生要主动适应新时代,正确认识新矛盾,勇于承担新使命,深刻理解新思想,阔步迈向新征程。要学会感恩,牢记嘱托,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宣讲过程中,她还与参会的自考学生进行了交流互动。

宣讲结束后,傅波作了总结讲话,并代表继续教育学院向黄俊琼老师颁发了“荣誉辅导员”的聘书。傅波指出,黄俊琼老师数十年如一日,坚守本心,默默奉献,为我们做出了表率。总书记对贵州教育的关心关怀,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一定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后发赶超,续写新时代贵州教育发展新篇章。

黄俊琼老师是镇远县江古镇中心小学教师, 25年来,她呕心沥血,为山村教育作出了巨大贡献,2016年被评为省级小学语文乡村名师,2017年被选为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由于长期坚守在边远地区的教育岗位,黄俊琼老师一直没有时间进行学历补偿。2017年10月,在学校的关心下,黄俊琼报名参加了贵州师范学院的自考助学,成为贵州师范学院的一名自考学生。在得知这一消息后,参会的自考学生高兴地说:“没想到黄老师既是我们的辅导员老师,又是我们的同学;既是我们的‘学妹’,又是我们的‘知心姐姐’。榜样就在身边,这是多么荣幸的事啊!”

文/佟明燕 图/陈文秋 审核/傅波


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傅波为黄俊琼颁发证书

学生提问

宣讲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