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新一轮驻村干部行前动员安排部署会

时间:2018-03-17 12:34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31701撰稿单位:组织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陈峨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3月14日下午,按照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有关会议精神,我校在信息楼1006会议室召开2018年新一轮驻村干部行前动员安排部署会。校党委书记石培新、党委副书记令狐彩桃、组织部部长伍燕出席,2018年新一轮驻村干部,各牵头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组织部部长伍燕主持会议。

首先,组织部副部长杨昌顺汇报了3月13日省委教育工委2018年新抽调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动员培训会的会议精神。伍燕向驻村干部通报了与峨岭街道办事处协调驻村队员生活、工作保障的准备情况。

其次,令狐彩桃对驻村干部强调:一是精准扶贫工作是当前各级党委、党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我们高校义不容辞的责任,各位驻村队员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上“起好步开好头”,切实增强驻村帮扶意识;二是要带着感情责任做好驻村工作,“沉下身子”去摸民情、解民意;三是驻村工作中要树立好贵州师范学院干部职工的形象,严守各项驻村工作纪律,认真对待驻村工作、认真做好帮扶工作,向广大群众展示贵州师范师院的良好形象。

接下来,各牵头部门负责人汇报了各自部门、学院支持驻村干部工作的有关政策和措施。

最后,石培新强调:各位驻村干部克服了各方面的困难能担负起驻村工作这个光荣的任务,体现了师院人的精神和气度,到村工作后希望大家尽快熟悉和适应新的工作、生活环境,调整好心态,规划好工作;要加强对驻村帮扶相关政策和对于驻村工作所需要的有关知识的学习,缺什么就抓紧学什么;要多向当地的老百姓、村支两委和老驻村队员学习;要深入调研,“俯下身子”精准掌握工作村、贫困户的有关情况,调研要有计划、有规划;要在工作中掌握工作方法,协调好与群众的关系;要注重团结,不光是驻村工作队内部的团结,还有与其他单位、其他驻村干部的团结;各派出单位对驻村干部要在生活上关心、思想上鼓励、工作上分担和支持;在驻村工作中各位驻村队员要注意安全,保障健康;在“春风行动令”中驻村干部要认真切实配合峨岭街道办事处做好“校农合作”的有关工作。

会后,石培新向驻村干部们赠送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要求大家认真学习,带着对人民浓浓的情意认真做好驻村工作。

文/赵玉 图/陈元   审核/伍燕

石培新书记讲话

令狐彩桃副书记讲话

组织部部长伍燕主持会议

驻村干部发言

驻村干部发言

石书记向驻村队员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

会议全景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