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资产管理信息系统启动培训会

时间:2017-04-13 19:05    点击:
备案编号:2014041311撰稿单位:国资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4月10日下午,我校在学术报告厅召开“网络版”资产管理信息系统启动培训会。副校长令狐荣锋出席会议,各学院、各部门分管资产的负责人、资产管理员到会,会议由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赵毅主持。

会上,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赵毅介绍了资产管理信息系统的建设背景、实现目标和工作进度;国有资产管理处副处长吴丽详细说明了资产管理信息系统的使用功能(包括申购采购、验收报账、资产建卡、资产查询、资产变动、验收报账、调拨、报废及报失等方面的审批流程和注意事项),并且强调此次资产管理信息系统上线运行后,二级资产管理部门将成为全校资产管理的重点部门,二级资产管理员将承担本单位资产登记入账、减帐核销和变动申请等管理职责。国有资产管理处作为一级管理部门,工作重心将转移至对资产从形成到报废的全过程进行综合性的监督、管理和审核。

副校长令狐荣锋强调指出:资产管理信息系统体现了学校国有资产管理“统一领导、归口管理,分级负责、责任到人”的三级管理体系。加强和规范国有资产管理,合理配置和有效使用国有资产,提高资产营运效益,防止国有资产流失,是保证和促进学校事业科学发展的需要。对学校所有资产管理人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加强领导。资产管理信息系统建设是实现我校国有资产三级管理体系的一项重要措施,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认真组织,确保资产管理信息系统建设工作取得成效。 二是明确职责,落实到人。资产管理信息系统建设由学校国资处牵头组织,各学院、各单位具体操作使用。各单位要明确专人具体负责,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三是发挥信息网络优势,提高管理效率;加强管理人员的业务和技术培训,确保国有资产从采购到处置全过程规范、安全、保值和增值。

培训会上,北京久其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工程师现场演示了资产管理信息系统的各项功能。

文/图 国资处   审核/赵毅

令狐荣锋讲话

赵毅主持培训会

现场演示

培训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