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修订《岗位说明书》和推选岗位聘用人员”工作说明会

时间:2017-05-16 19:51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51615撰稿单位:人事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韦小幸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5月16日上午,学校在第一会议室召开“修订《岗位说明书》和推选岗位聘用人员”工作说明会。副校长令狐荣锋出席会议;各学院院长,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人事处处长刘俊伶主持。

刘俊伶首先对《关于推选岗位聘用人员的通知》和《关于修订<岗位说明书>的通知》两份通知内容初衷及思路作了介绍。随后从政策角度围绕学校编制情况、岗位设置情况、人员岗位聘用情况等方面对学校岗位设置方案、“三定一聘”工作作了全面地讲解。针对学校在岗位聘用中存在的岗位职数不足等瓶颈问题,从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和如何整合内部现有资源两个方面从学校层面提出了解决的对策与方案,对修订岗位说明书中工作职责、工作任务、工作标准以及岗位任职条件等内容作了详细地说明,并强调人员岗位聘用是一个动态的工作,建议各二级单位在学校提供的指导性意见下结合自身现状制定相应的可操作性且具有前瞻性的制度。最后从具体层面对学校绩效发放、考勤管理等工作作了说明。

会上,令狐荣锋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三点,一是各二级单位要对岗位设置有一个清醒的认识。“三定一聘”工作的开展依据上级部门的政策支撑,各单位要掌握本单位人员编制情况,通过考核等方式在学校层面指导思想框架下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设置条件并制定好方案认真做好岗位聘用人员推选工作。二是各二级单位要切实加强本部门人员的管理。在人员管理方面要有经营管理理念,认真做好人员考勤管理,促进人员的合理配置。三是各二级单位尤其是学院要在本单位对岗位设置工作进行有效地宣传,下一步学校在校内职称评审中,将提高相应的标准,结合岗位设置情况,学院要对本单位岗位管理进行相应地思考,制度在先,对事不对人。最后通过抛砖引玉对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在岗位聘用人员推选工作中的做法作了介绍,希望其他学院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认真做好岗位说明书修订和岗位聘用人员推选工作。

修订《岗位说明书》和推选岗位聘用人员工作的开展为提高学校岗位利用率,充分盘活各学院、各部门岗位存量,形成人员能上能下的竞争机制奠定了基础。

文/张小娜  图/刘学鑫  审核/刘俊伶

 

令狐荣锋作讲话

刘俊伶就“修订《岗位说明书》和推选岗位聘用人员”工作作说明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