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校为家,以生为本——专访我校“最美宿管员”

时间:2017-11-09 17:31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11503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陈峨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对于离家在外求学的大学生们来说,宿舍便是他们另一个温暖的家。因此,为了增进学生与宿管员间的相互了解,促进学生宿舍楼的优良文化建设,我校学工部于11月6日到7日进行了“最美宿管员”的评选活动。校园记者对最终评选出的三位“最美宿管员”进行了采访,聆听宿管和学生之间发生的一个个小故事。

因为陪伴,不会孤单

刘太琦是德园2的宿管员,自2017年担任这份工作以来,他一直秉持着为学生服务的宗旨。他总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认真解决好学生们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在刘太琦的眼中,学生就像自己的子女一般,需要用心去呵护和照顾。让每一个学生回到宿舍后就像回到家一样温暖,这是他的工作目标,因此他在工作中努力做好每一件小事,为学生营造出安全舒适的宿舍环境。在宿舍管理中,他认为最重要的是学生的安全问题,对于外来人员必须要登记后才可进入宿舍,这是为了防止学生因传销而上当受骗。刘太琦用一颗平和的心热爱着自己的工作,他告诉记者:“我在工作中,从来没有觉得孤单,因为学生的陪伴,给了我很大的温暖。”

德园的学生对他的评价是为人幽默风趣,虽然他上了一定的年纪,但却拥有着一颗年轻可爱的心。在刘太琦工作闲暇之余,他会给学生吹奏一曲笛子,对德园的学生来说,他是和蔼的大家长,同时也是能聊天说笑的好朋友。他最幸福的事,是每一天进进出出的学生都会亲切的叫他一声“刘叔”,虽然只是简单的一句话,却是对他工作的最大肯定。

亲近学生,以笑待人

王祥是德园1的宿管,自2015年入校以来,他始终把笑容挂在脸上,爱岗敬业,关爱着德园1的学生们。在宿舍管理中,他以严谨的工作态度,尽心尽力的把点点滴滴的小事做好,积极为学生服务。王祥认为学生就像他自己的孩子一般,因此他努力营造良好的环境,为的就是学生们能在宿舍里度过愉快的时光,也希望他们努力学习,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将来回报社会。对于宿舍管理,他有着自己的管理体系,他认为要想管理好学生,需要做到两点,一是随时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二是主动亲近学生,与他们做朋友。把这两点做好,学生才会积极配合管理工作。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是王祥一直以来的工作理念,他永远是把学生的困难放在第一位,时刻把学生的安全放在心中。

他在和学生的相处中,以家人和朋友的方式对待,因此闲暇下来的时候,他们总能聊得很开心。他告诉记者:“每当送走一届又一届的毕业生时,内心真的有很多不舍和留恋,但更希望他们能有远大的前途。”

不忘初心,营造温暖

龙凤云是毅园1的宿管员,她从2013年进校工作到如今已经有五年的工作经验。她总是不厌其烦的提醒学生各种安全问题,让毅园学子真真切切的感受到来自宿管阿姨的关怀和爱护,感受到来自家的温暖。“想学生之所想,解学生之所困”这是龙凤云秉持的工作原则,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学生们解决宿舍生活中所遇到的难题。不忘初心,她始终把营造温暖的宿舍氛围放在首位,让毅园的女孩子们就像在家里一般,有不开心的事可以倾诉。对于她来说,这一个个女孩子,就是她的孩子一般,她扮演的不仅仅是宿管的角色,更是一位温柔的母亲。她想用自己的行动,保护照顾好自己的孩子。她认为,女生的心事比较多,因此需要花更多的心思去开导和照顾。

我校学工部进行“最美宿管员”的评选活动,一方面是对宿管们工作的鞭策和肯定,另一方面也是希望在宿舍管理的道路上,宿管们能够继续探索,不忘初心。用自己的爱和行动,为学生搭起温暖的家。始终坚守着“以校为家,以生为本”的职业精神,更好的履行为学生服务的工作职责。

文/大学生记者团 张祥静 晏秋霞 图/刘太琦 王祥 龙凤云  审核/邹晓青

德园2宿管刘太琦

德园1宿管王祥

毅园宿管龙凤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