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校地合作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7-11-26 19:45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12717撰稿单位:党政办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周敏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1月24日,学校召开校地合作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石培新、校长郁钟铭,党委副书记令狐彩桃、纪委书记王之瑞、副校长郭文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21日乌当区人民政府校地合作专题会议精神,各相关部门、学院对拟提的具体合作项目、可行性论证及项目推进进程等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副校长郭文要求,各单位要认识到位,积极主动对接乌当区相关职能部门,安排专职联络员与乌当区各相关职能部门紧密联系,共同制定项目合作方案。严格按照项目推进时间要求完成具体项目实施方案、可行性报告及起草好协议文本等工作。

校长郁钟铭强调,学校的发展与地方合作密不可分,双方紧密联系,不能闭门造车。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符合需求、突出重点,要落地、做好示范引领,着重突破、做成特色亮点。要让校地合作项目成为学校与乌当共同发展的大抓手,促进地方经济、社会、文化发展。项目论证需慎重严谨,切实抓住可行性与可持续发展性。

党委书记石培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校地合作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发展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乌当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学校要从人才、学科、专业等方面与乌当区寻求结合点,主动作为,切实推进。他强调,一是校地合作必须真合作合作真。不流于形式,每个项目必须充分思考、论证,围绕乌当区的规划、战略重点和现实需求做实做细。二是校地合作不是负担而是机遇。为地方服务是学校的责任和使命,同时也给学校发展带来诸多机遇。校地合作是件“双赢”甚至“多赢”的事。三是校地合作既要有点上的推进更要有面上的统筹。一方面高质量完成点上工作,另一方面要重视面上资源的整合,形成合力。要做成综合项目、大项目。四是校地合作要着力眼前更要着眼长远。眼前要强化学校服务地方能力的提升,促进学校科研成果的转化,服务乌当的经济社会发展;长远上要结合校地合作态势加强总结,超前谋划,形成长效机制。

各相关部门、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袁程琨  图/苏致龙  审核/芦军


石培新讲话


郁钟铭讲话


郭文讲话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