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引航青年——我校高层次人才助力青年成长活动正式启动

时间:2017-12-01 10:42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20101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人才工作、青年工作的新要求,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全党要关心和爱护青年,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的号召,11月30日,我校高层次人才助力青年成长活动在大叶青藤文化空间正式拉开帷幕。校党委副书记令狐彩桃出席启动仪式,仪式由组织部副部长刘喻主持。

启动仪式上,学生代表肖垚首先发言。她表示,学校为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搭建这样的平台,说明学校重视青年的成长,作为刚刚进入师院不久的新青年,感到万分荣幸,她代表所有新生对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老师表达最诚挚的感谢。

教师代表陈志永教授结合自身的经历,围绕“为什么读书”、“读什么书”、“怎样读书”等问题与学生进行了分享。他号召青年学生,学习要重视积累,打破学科壁垒,学会追问,善于思考,给读书增添源源不断的动力。

令狐彩桃对“牢记嘱托·引航青年”活动的开展给予充分的肯定。她指出,学校围绕人才培养目标,坚持“以学生为本”的原则,充分调动高层次人才在“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中的积极性、主动性,在理想与信念的树立、学习习惯的养成、学习能力的提高等方面对学生进行引导,发挥好高层次人才在青年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的引领作用,为青年学生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她谈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老师们牢记嘱托,秉承使命,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树人。以本次活动为纽带,进一步加强师生间的交流互动,真正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引导者和贴心人,教学相长,共同进步,为进一步打造“有理想、有气质、有温度、有活力”的师院贡献力量;二是希望广大师院学子,牢记使命,珍惜时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师院人。要合理规划大学生活,勤于学、善于思、敏于行,不断充实提高自己,认真总结经验,找准定位,坚定理想,在奋斗中让人生出彩。

启动仪式结束后,举行了第一期的沙龙活动。教科院吴晓英博士作了题为《大学生的学习与梦想》的分享。她紧紧围绕“铸梦”、“迎梦”、“追梦”的主题,结合自身实践,对学生在学习、生活等方面遇到的困惑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指导和帮助。她的分享引经据典、生动细致,使学生豁然开朗,引来一阵又一阵的热烈掌声。

随后,师生间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针对青年学生提出的“新生如何在大学生活中快速转换角色?”、“怎样处理好‘梦想’与‘现实’之间存在的矛盾?”、“如何规划好大学生活?”、“如何取得更好的学习效果?”等问题,孙秀华、吴晓英、王银洁三位博士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给出了自己的见解。

此项活动由组织部、宣传部、图书馆、团委联合组织实施,宣传部部长邹晓青、副部长孙秀华,学工部副部长郝进欣、团委副书记傅小芳、地理与旅游学院陈志永教授、教育科学学院吴晓英博士、文学院王银洁博士读者协会以及各学院17级学生代表全程参加了启动仪式和沙龙活动。

文/赵利平  林超     图/杨璇      审核/邹晓青

令狐彩桃讲话

陈志永作“读书分享”

吴晓英作分享

学生代表肖垚发言

学生代表提问

博士寄语青年学生

现场气氛热烈

启动会现场

读者协会参与活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