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四月的风 师生一家的情——文学院师生为患病学生募捐

时间:2018-04-04 22:02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40423撰稿单位:文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陈峨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近日,文学院发动全院师生,为我院2014级广播电视编导班身患淋巴瘤的同学赵涛开展了募捐活动。

赵涛同学于2017年5月并确诊患恶性淋巴瘤。他来自贵州省毕节市威宁县农村,家庭经济困难,属精准扶贫户。大学期间,学习认真刻苦,性格大方开朗,为人诚实守信,思想积极进步,已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大三学年被选派到青岛大学交流学习,期间高烧住院,后被确诊为淋巴瘤NKT。截止目前,赵涛已经做了8次化疗,25次放疗,医疗食宿等花费共计50万余元。家里已负债累累,无力维持。赵涛同学仍在与病魔进行艰难的抗争,面对老师与同学们的关怀,他微笑着说:我要努力抗争,争取回来进行毕业设计答辩,和同学们拍一份最珍贵的毕业照。

师院四月风起,愿这风吹动你生命的涟漪。得知赵涛同学的情况后,学院领导高度重视,通过微信、qq群等方式向全校师生发出捐款倡议。3月30日,文院313办公室内真情涌动,全体教职工齐聚一堂,为身患淋巴瘤的大四学生赵涛捐款,大家纷纷伸出援手,慷慨解囊。4月2日,院团委在文韬苑进行了学生们的募捐活动。募捐现场,学院各班级同学依次进行募捐,大家将手中的筹款放入捐款箱。黄迪雅同学说:“作为文学院的一份子,我们是一家人,帮助家人是我们义不容辞的。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定能为赵涛同学筑起坚强的后盾,与他一起面对生命的挑战。”其他同学也纷纷表示,虽然个人的力量微薄,但是聚小成多,小爱也能变成大爱。

师生一家情系,愿这情奏响你生命的长笛。此次爱心捐款活动共筹得11591.1多元。据悉,很多师生已多次为赵涛同学捐助。每一次的捐助都融入了师生的无限关爱与祝福,让大家体验感动和力量。学院师生的捐助定能给赵涛同学传递温暖、送去希望,用爱筑起生命的桥梁。相信,今天文院里谱写的爱心之歌,更会使涓滴之水汇成汪洋,让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此次爱心行动中!

至此,我院线下募捐活动正式结束。同时,学院将积极号对外宣传,联系贵阳电视台“好人帮”栏目,召大家发动身边的力量进行“滴水筹”线上捐助,争取为赵涛多获一份助力,拥有更多治愈的希望。

文/文院通讯社林超 饶琳 图/文院通讯社 林超 杨健  审核/陈亦桥

 

师生募捐现场(一)

 

募捐现场(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