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

时间:2018-04-23 14:48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42301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4月20日,我校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文韬苑明义楼二楼召开。

校党委书记石培新致开幕词。他代表校党委行政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三届一次两代会召开以来,全体教职员工在校党委的领导下,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投身我校改革建设和发展。在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各方面工作扎实推进,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我校两代会和各级工会组织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参于我校民主管理,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等各方面工作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石培新强调,2018年是总结回顾学校四十年办学成果,全力推进“双一流”和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以及实现“十三五”目标的关键之年。因此全校党员干部,教职员工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激发凝聚力,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各项安排部署。他强调,要在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创新上取得新进展,在继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推动学校转型跨越上谋求新突破,在继续提高教学质量、促进校园和谐上迈出新步伐,为建设有颜值、有气质、有温度、有活力的美丽师院谱写新的篇章。

校长郁钟铭作《改革创新谋发展 凝心聚力谱华章》的工作报告,报告首先对2017年的工作进行回顾。他说,“2017年是硕果盈枝的一年,我们在推进内涵建设,学科专业建设和科技创新等方面实现了全新的突破。在这凝心聚力的一年里,我校积蓄发展力量,人才培养和教师发展再上新台阶。”同时,郁钟铭提出2018年的六个主要任务是:围绕依法治校的要求,深入推进党建和思政工作,进一步提升学校治理水平;围绕改革发展的要求,深入推进教育综合改革,进一步激发学校办学活力;围绕内涵发展的要求,深入推进教育教学质量建设,进一步增强办学实力;围绕转型发展的要求,深入推进开放办学战略,进一步优化办学环境;围绕人才强校的要求,深入推进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合力;围绕以人为本的要求,深入推进服务保障体系建设,进一步提升师生归属感幸福感。

随后,校工会、发展规划处、计划财务处等分别就《贵州师范学院“十三五”改革和发展规划(修订)》、《贵州师范学院2017年财务预算报告》等作了说明。

校领导陈扬、石培新、郁钟铭、令狐荣锋、令狐彩桃、王之瑞、郭文等分别参加了各自代表团的讨论审议。参会的正式代表、列席人员分8个团,认真讨论审议报告。代表们本着对我校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发扬民主,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对报告和学校改革建设提出建设性、创造性建议和提案,大会共收到“专业课优先排课”、“更换实验教学管理系统”等提案31条,充分体现了代表们对我校事业的关心和热爱,对学校美好发展前景的信心和期望。

主席团会议分别听取了各组讨论和审议情况的汇报,审议了大会决议(草案)、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十三五”改革和发展规划(修订)的决议(草案)、2017年财务决算和2018年财务预算报告的决议(草案)、教职工慰问暂行规定的决议(草案)。会议通过了关于学校工作报告的决议、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十三五”改革和发展规划(修订)的决议、学校财务预决算报告的决议、工会财务预决算报告的决议、教职工慰问暂行规定的决议。

校党委副书记令狐彩桃致闭幕词。她表示,这次会议是凝聚新共识、谋求新发展、推动新跨越的大会!学校将紧扣“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抓住“双一流”和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这个重大机遇,凝心聚力、鼓舞士气,努力把学校建成在省内外有一定影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本科院校。

文/孙秀华 赵刚 吴琳 图/苏致龙 王士豪 齐浩 龙定锦 审核/邹晓青


石培新致大会开幕词

郁钟铭作贵州师范学院工作报告

令狐荣锋主持大会开幕式

大会现场

       

与会代表认真审议工作报告

       

主席团会议现场

     

各代表团讨论现场

       

令狐彩桃致闭幕词

       

闭幕式齐唱校歌

       

大会合影留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