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杨柳塘村帮扶集团带领村支两委到“中国农民工政策发源地遵义汇川区大坎村”参观学习

时间:2018-04-28 20:27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42821撰稿单位:后勤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权维宇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按照学校安排,“杨柳塘村帮扶集团”是由校纪委书记王之瑞、校纪检监察办公室、招生就业指导处、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外国语学院、设计学院、教育科学研究所、驻村第一书记熊德永、后勤处等八个部门和个人组成的印江峨岭街道办事处杨柳塘村帮扶集团。针对帮扶杨柳塘村工作的实际,“杨柳塘村帮扶集团”在年初制定了一系列帮扶计划,切实落实校党委统筹帮扶峨岭街道办事处七个自然村的工作。

4月27日,根据《2018年贵州师范学院杨柳塘村帮扶集团工作计划》,“杨柳塘村帮扶集团”以开展“走出去,请进来,拓展村干部视野,激发村干部干事创业信心和部分后进村民脱贫致富内生动力”为主题的参观学习活动有序展开。

学习参观活动分两路进发,一路由王之瑞带领八个部门负责人从学校出发,一路由熊德永带领村党支部书记熊章礼、村长熊益仁、村副主任曾敏、合作社监事长熊利江村支两委等五人从印江杨柳塘村出发,到遵义汇川区大坎村汇合。

在大坎村梦润集团文化馆,通过对贵州省人大代表、大坎村第一书记、贵州梦润集团董事长张明富下乡创业个人事迹展板、梦润集团还原养猪舍、茅台集团猪草种植基地、“中国农民工政策发源地”展馆、红军崖等参观后,在村会议室“职工之家”观看了《凉风沟里走出明星大腕儿---张明富》电视宣传片后,通过邓琴邀请到了张明富在会议室进行了热烈的座谈讨论。座谈会由王之瑞主持,全体参观学习人员及张明富参加。会上,王之瑞首先对张明富返乡创业所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赞赏!对周到的参观学习安排给予了感谢!其次希望张明富结合自身奋斗经历慷慨施教,利用“可复制的张明富下乡创业扶贫模式”产生对杨柳塘村的实际帮扶效果;接着邀请张明富在适当的时候能实地到杨柳塘村传经送宝。杨柳塘支部书记熊章礼和村长熊益仁相继结合本村实际向张明富请教了产业调整、农产品销售、村党支部建设等问题,张明富不时打断问询、指导。表示:“农村经济建设一定要听中央的、一定要找准市场、一定要用经营企业的理念来经营村。农村是广阔天地,只要艰苦奋斗、自力更生就一定能取得胜利”。驻村第一书记熊德永还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帮扶情况,唐前进介绍了省委省政府有关校农结合及学校开展工作情况等。最后,邓琴对张明富的关心帮助给予了感谢!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对杨柳塘村的脱贫致富有一定指导。杨柳塘村村支两委对此次参观学习表示受益匪浅,通过参观学习深受启发,鼓舞了干事创业的信心,回村之后将更加积极地带领全村脱贫奔小康。

文/舒红琴 图/刘念  审核/唐前进

参观还原养猪场

观看展板

梦润集团前合影

文化馆前合影

与张明富合影

张明富解答问题

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