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师院,快乐共享”第五届体育节系列报道(八)雷信开:体育是激昂向上的生命力

时间:2017-05-14 22:25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51406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陈峨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炎炎夏日,跑道上运动健儿们挥汗如水,短距离赛跑一直都是体育径赛赛事上最富有速度与激情的一类比赛项目,在本届运动会的第一天比赛日的上午,在男子甲组100米预赛中,一个特殊的身影吸引了记者的目光,他是2015级特殊教育专业的雷信开,虽然,他的左手被上帝“咬了一口”,但坦然自若,活出自己的精彩,让这个自信的阳光大男孩魅力四射。

随着枪声一响,各位参赛选手像是刚从绷紧的箭弩上释放的利箭一样冲了出去,密集的步点落在赛道上,欢呼声一浪接着一浪,站在第8道德雷信开迈着矫健的步伐,开始了自己的赛程,轻松、自信,到了最后的冲刺,他纵身一跳,越过了终点,虽然他没有取得好名次,但他并没有显露出难过、失落的神情。在终点等待着他的小伙伴们给予了他肯定的目光。

他还是我校羽毛球协会的负责人,当问及为什么想要参加100米田径赛时,他笑着说“教科院男同胞比较稀少,男生只报了两个,然后我就来了,又因为我是打羽毛球的,羽毛球的跑动比100米的大,因为没有羽毛球这个项目,所以就选了100米。”

雷信开所领悟的体育精神,简单、实在、蕴含道理,“它是一个竞技活动,没有平局,就像羽毛球一样,总有一个得第一,但是有一种精神会让我们一直想去参与,不管你输得再惨或是跑得再差,我们都会去,它具有一种魅力。”

文/大学生记者团 范芝秋 图/新闻中心图片社  审核/全奕


身着蓝色衣服的雷信开在比赛中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