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贵州省首届大学生影视艺术节

时间:2017-06-13 19:07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61322撰稿单位:大学生记者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韦小幸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6月10日,贵州省首届大学生影视艺术节成功在我校逸夫楼演播厅举行。在本届影视节上,不仅能观赏到我校2013级广播电视学、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学生带来的18部毕业设计作品,还能观赏到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贵州知名作家、电影《百鸟朝凤》原著、编剧肖江虹老师担任导演,我校文学院师生参与拍摄创作的电影《岩中花树》的首映式。贵州省电视艺术家文协会秘书长陈锐、《电影评介》杂志社副主编曾珍、编辑郝赫赫,贵州多彩新视线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于庆建等重量级嘉宾亮相本次盛会,我校党委书记石培新、副书记令狐彩桃等校领导出席活动。本次活动由贵州省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办、我校文学院承办。

上午9:30影展正式开始,文学院院长吴俊为开幕式致辞。他说道:“在我们17届毕业季时,我们极力主张、推动相当部分的同学采用设计作品替代以往的毕业论文。在同学们的努力与老师的指导下,今年有50部的微电影作品成功呈现。”

影展放映以纪录片与剧情片为主,其中,有富有少数民族韵味的民族纪录片《瑶白摆古节》和《“布”依情》;有令人感慨的人物纪录片《守望》、《使命》和《背篓——背出的爱与责任》;新闻专题片《阳光下的孩子》也是把镜头聚焦于贵州省大方县的一个留守儿童家庭;宝贵的历史文化纪录片《千年水东》,展现贵州中部地区的一段流传至今有上千年的区域文化的历史变迁;《观音送子》拉开了剧情片放映的序幕,这部影片涉及到了重男轻女的家庭观念等社会问题;而在《蓝色邮箱》、《影》等影片都着眼于当代大学生的现状;《孤》、《家又二分之一》和《妈妈的味道》走的则是亲情路线,把家庭和亲情用镜头语言展现出来。

《岩中花树》首映式掀起活动的高潮。本片是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贵州知名作家、电影《百鸟朝凤》原著、编剧肖江虹导演作品,贵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贵州师范学院文学院、修文县人民政府、贵州阳明文化研究院联合出品,贵州阳明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贵州空白映画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制作。

《岩中花树》的成功上映不仅是我校文学院的教学合作模式创新同时也是成果呈现模式的创新,取得了多元化的好收益。该片主演之一吴钟淼是我校13级广编班学生;文学院院长吴俊不仅是联合出品人之一,并且出演片中重要角色;制片人由文学院广电、广编专业负责人娄立原担任。文学院学生创办的贵州空白映画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参与联合制作。该片讲述明代著名哲学家王阳明龙场悟道的过程,对于阳明文化的广泛传播起到重要的宣传作用。

19时,影视作品展的指导老师和学生们身着盛装走在红毯上,别样的晚会入场式为本次影视节增添了浓郁的文艺色彩。颁奖晚会上,从50部毕业设计作品中,产生了13部最佳奖项作品。贵州省首届“大学生微视频大赛”共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其中我校作品《影》斩获一等奖。我校教师洪桂云、沈成菊等人获得贵州省级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陈锐秘书长、肖江虹导演、曾珍副主编、文学院韦丹书记、娄立原老师等担任颁奖嘉宾。晚会上,韦丹对获奖的同学表示祝贺,向肖江虹老师对文学院学生的培养和帮助表示感谢。

于庆建在晚会上宣布成立“三言原创视频大学生奖学金计划”。该项计划是贵州多彩新视线传媒有限公司特设立的“三言影视文创奖学金”,目前只对贵州省高校开放,奖学金总金额为每年50万元,奖学金共设作品奖学金和年度奖学金两种形式。他希望以此来鼓励更多的传媒专业学子投入到创作实践中去。

历时一天的影视节在欢愉的氛围中落下了帷幕。影视节的成功举办,不仅彰显了我校对学生实践操作能力的重视、对创新能力的培养,还为我省大学生影视艺术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氛围,为今后影视节的举办开启了先河。

(下附贵州省首届大学生影视艺术节13部最佳奖项作品一览表)

最佳剧情片

《影》

最佳剧本

《蓝色邮箱》邓婕

最佳导演

《观音送子》程春德

最佳摄像

《迷途》顾文山

最佳后期制作

《使命》许丽华

最佳男配角

《岩中花树》吴钟淼

最佳女主角

《妈妈的味道》黄安素

最佳女配角

《明天》黄启霞

最佳社会纪录片

《使命》

最佳民族纪录片

《醉美黔音》

最佳人物纪录片

《守望》

最佳新闻专题

《冰雪中的坚守》

最佳广告宣传片

《低头族》

文/大学生记者团 范芝秋 图/图片社陈元、罗宏鑫  审核/邹晓青

吴俊为开幕式致辞

指导教师走红毯

毕业生走红毯

于庆建祝贺活动的成果举办

《岩中花树》剧组人员与校领导合影

省级一等奖获奖者合影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