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高层次人才主题沙龙活动

时间:2017-06-30 17:51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63010撰稿单位:组织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陈季春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不断优化我校人才服务环境,提升学校人才服务水平,搭建联系人才的新桥梁、服务人才的新平台、凝聚人才的新载体,进一步加强学校高层次人才之间的交流与沟通,6月29日下午,由组织部主办,宣传部、图书馆承办的高层次人才主题沙龙活动在大叶青藤咖啡文化空间举行,本次活动由文学院院长吴俊教授主持,主题为“观书慧眼明如镜 论事惊人胆满躯——书香师院·博士书箧线下分享会”。校党委副书记令狐彩桃,学校高层次人才代表,组织部、宣传部、图书馆、各基层党委负责同志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郑玉莲博士分享了自己读硕士、博士期间的三个故事,并谈到了阅读对于自己的帮助。孙秀华博士从自己为什么阅读《史记》、《史记》中所蕴含的意义的角度分享了读书的乐趣和意义;刘讯博士向分享了自己阅读《国是论衡》这本书的所得所想及所感,认为知识分子应该具有家国情怀;肖铁军博士从《近距离看美国》这本书跟大家分享了自己旅美其间中西方文化之间的差异。4位高层次人才用平凡直白、有趣又贴近生活的语言,与大家一起分享了阅读的体会。在温馨、轻松的环境里,高层次人才以书会友、以书结缘,不知不觉中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加深了相互的了解。

在交流互动环节,高层次人才、基层党委书记、主办部门、学生代表纷纷发言,表示各位高层次人才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深刻的体会让大家再一次感受到了阅读的魅力,获益匪浅、深受启发。希望以后学校多组织类似的活动,充分体现大学的品味、魅力和价值。

最后,令狐彩桃充分肯定了这次活动,她指出,读书学习是教育活动的主要方式之一,是大学生成长的重要阶梯,也是教师职业发展的必由之路,以沙龙的方式交流读书的体会与感悟,这既是一次智慧的碰撞,收获的分享,也是一次知识的启迪,思想的升华。她希望高层次人才在学校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继续发挥带动作用,也希望广大学生以老师为学习的榜样,把自己的精神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

本次沙龙活动在积极、探讨中进行,在收获、提升中开展,在快乐、圆满中结束。

文/组织部 图/宣传部图片社 王士豪  审核/刘喻

党委副书记令狐彩桃讲话

文学院院长吴俊主持活动

郑玉莲博士分享心得

孙秀华博士分享心得

刘讯博士分享心得

肖铁军博士分享心得

沙龙活动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