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三届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决赛圆满结束

时间:2017-07-04 16:26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70503撰稿单位: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张怀芬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7月2日,中国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贵州师范学院校赛决赛圆满结束。本届校赛决赛由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承办,智电(省级)大学生创新训练中心协办。贵州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王晓红,副校长郭文出席本次比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教务处处长熊世桓、学工部部长薛璞、校团委书记张婷及相关学院和部门负责人列席开幕式。我校10支参赛队及学生代表近400人现场观赛。

郭文为本次大赛致辞,并指出,大赛是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一次大练兵、是改革成果的大检阅,更是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中央31号文件的重要举措。希望各学院要将大赛的成果、经验以及所反映出来的问题反馈到教育教学过程中,做到教学与赛场的紧密对接,从培养方案、课程体系、教学方法、制度创新和实践环节等方面不断探索创新创业教育新模式,组建专兼结合的创新创业导师队伍,营造敢为人先、敢冒风险、宽容失败的创新创业文化氛围,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以赛促改的目标。在省教育厅的坚强领导下,一同努力,砥砺前行,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打造成我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推动创新创业创意梦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在全省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道路上书写壮丽的青春篇章。

本次决赛邀请到贵州财经大学教授陈建、贵州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周勋、贵州信息网董事长于强、贵州省委政策研究室特聘咨询专家龙河闻和贵州省省情研究会副会长郝建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比赛采取评委现场打分、现场亮分的形式当场确定比赛成绩,评委针对创新性、团队情况、商业性、带动就业情况等方面进行提问和打分,现场计分并现场决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3名和优秀组织奖3名,并现场颁发奖状、奖杯及奖金。其中“医修阁”(贵州师范学院-贵州大学联队)获得本次大赛特等奖,“Museum+”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基于物联网的高校实验室智能化管理设计”等2个项目获得本次大赛二等奖,“益汇青春”等3个项目获得本次大赛三等奖。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和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获得本次大赛优秀组织奖。

校赛选拔赛历时4个月赛程,共收到79个项目报名, 较去年相比增长26.6%。其中,文科学院报名数量占总数的40%,较去年有极大提高。本次校赛有来自各高校联队、各学院组队的互联网+农业、互联网+教育、互联网+服务、互联网+文化创意的各类创新创业项目,覆盖面更广。

链接:中国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共青团中央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承办。大赛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服务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参赛项目类型主要包括“互联网+”现代农业、“互联网+”制造业、“互联网+”信息技术服务、“互联网+”文化创意服务、“互联网+”商务服务、“互联网+”公共服务、“互联网+”公益创业7个类型。参赛项目根据所处的创业阶段、已获投资情况和项目特点,分为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和就业型创业组。参赛对象为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或毕业5年以内的毕业生。

文/图 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  审核/熊世桓

贵州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王晓红出席本次大赛(左二)

郭文为本次大赛致辞

评委专家进行提问

与会领导和指导教师、参赛学生代表共同启动比赛

“医修阁”项目现场演示

“传承者”项目进行答辩

“农趣”项目进行陈述

 

郭文与王晓红为本次大赛特等奖“医修阁”颁奖

比赛现场

与会领导、专家评委与参赛师生合影留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