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模式新途径——贵州师范学院艺术学院与六盘水六枝特区政府联合打造民族音乐舞剧《依》在凉都大剧院顺利演出

时间:2017-08-29 19:29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82907撰稿单位:艺术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陈季春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8月25日-28日,贵州师范学院艺术学院舞蹈专业60余名学生携作品《依》赴六盘水市,代表六枝特区人民政府参加六盘水市举办的第五届少数民族文艺汇演,并以精湛的表演获得“银奖”和“最佳编导奖”。此次演出由艺术学院院长马关辉担任艺术总监。演出当天,艺术学院党委书记付巧携舞蹈学科全体教师赴现场为学生加油助威。

从7月21日开始彩排到8月27日的正式演出,舞蹈演员们刻苦训练,精心编排每一个动作,认真钻研舞蹈的深刻内涵,将梦幻般的布依特色和时代性、思想性相结合,提出了民族文化的生存现状与传承的思考,也表现了相信文化内在的延续和其自身的顽强生命力。

检验专业技能最好的方法就是舞台实践。本次演出不仅让同学们挑战了舞剧,也认识到舞蹈诗的魅力和加深了他们对专业的进一步认识,更加深了民族认同感和归属感,体会了在文明进程中文化冲撞之下的民族情,倡导追溯本源、回归自我。

文/图 艺术学院  审核/马关辉

迎亲舞

织舞

铜鼓舞

酒歌舞

祈雨舞

板凳舞

双人舞

双人舞

演员接受电视台采访

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