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子春晖行•共话成长路” 剑桥博士邓楚涵公益演讲圆满结束

时间:2017-11-18 18:37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12020撰稿单位:校团委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周敏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了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地引领青年、服务青年、发展青年,为青年发展助力,发挥青年榜样的力量,11月16日下午一点半,由贵州省春晖行动发展中心、校团委、统战部、民革贵州师范学院支部、贵阳爱尔眼科医院主办,大学生社团联合会承办的“赤子春晖行•共话成长路”邓楚涵公益演讲在我校逸夫楼演播厅举行。民革贵州师范学院支部主委、校基建处处长刘惠安,校团委副书记傅小芳参与此次活动。

讲座开始,傅小芳致开幕辞,感谢春晖行动发展中心、贵阳爱尔眼科医院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希望同学们能牢记“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的时代嘱托,脚踏实地,志存高远,学有所思,向榜样看齐,勇做时代的弄潮儿。接着,讲座正式开始,此次讲座分为三个环节,首先由贵阳爱尔眼科医院副院长黄加兵进行“如何恢复视力”的演讲;接下来是剑桥博士邓楚涵分享求学经历;接后. 互动环节。互动环节上,邓楚涵博士根据同学们的问题,更加详细的叙述了上学时光从迷茫到有目标到奋进的过程,并且在互动期间向同学们赠送他的签名书—《未来,仍是少年》,勉励同学们心存自强之志,力行自强之举,无所畏惧,追逐梦想, 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此次讲座有所思、有所想、有所悟,向榜样看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感恩奋进,砥砺前行,青春建功新时代,为开创多彩贵州贡献青春力量。

最后,邓楚涵博士和各位领导与同学们合影留恋。

据悉,邓楚涵,现为剑桥博士在读生,曾在中国首档大学生益智节目--中国教育电视台的《天才知道》获全国总冠军,2016年起在中国中央电视台CCTV-1科学节目《加油!向未来》《正大综艺·脑洞大开》中担任科学嘉宾“未来博士(解题人) ”,现任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科普中国形象大使”。

文/江雨婷  图/雷梦诗  审核/张婷


校团委副书记傅小芳致开幕辞


剑桥博士邓楚涵


现场学生与邓楚涵交流


活动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