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师范学院第一届程序设计大赛成功举行

时间:2017-11-19 18:49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12021撰稿单位: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周敏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1月17日下午,由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主办的第一届程序设计大赛在数计学院实验室成功举行。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大数据技术与应用方向)、信息工程、物联网工程等专业的200余名学生参加比赛。

本次大赛统一在程序设计类实验辅助教学平台“PTA”上进行,竞赛形式为集中式限时上机编程,每人一台机器,要求参赛者在规定时间(4个小时)内,使用C程序设计语言独立编写程序解答10个问题。竞赛命题参考ACM命题方式,结果采用PTA自动评测系统进行自动评分。本次竞赛考验选手们的脑力、体力和耐力。赛场上每名选手专心思考,认真作答,争分夺秒,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只能听见有节奏的键盘敲击声。赛后,选手们相互交流了做题心得,分析了做题思路。通过此次竞赛,我校计算机类专业学生的编程能力得到了检阅。

此次程序设计大赛的成功举行,为我校计算机类专业学子们提供一个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的平台,培养了他们对程序设计学习的兴趣,激发了广大同学编程的热情。此次竞赛有助于推动“项目驱动、做中学”教学理念的形成,促进良好学风的形成,有利于学校选拔程序设计能力突出的学生,为组队参加各级各类程序设计大赛做准备。

文/黄港  图/黄臣  审核/熊伟程


比赛现场(一)


比赛现场(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