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生联合会2017-2018学年第一次全体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7-11-23 22:32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12325撰稿单位:师院校团委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权维宇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自大学生联合会正式换届以来,为欢送老成员,迎接新鲜血液,端正新成员的入会动机,细化工作要求, 11月21日中午,我校大学生联合会在道德讲堂召开第九届第一次全体大会。校团委书记张婷、副书记傅小芳、指导老师路尚明,大学生联合会全体成员参会。本次会议由大学生联合会副主席张蒙主持。

大会伊始,主持人依次介绍到场老师,全体成员用热烈的掌声表示欢迎。紧接着张蒙代表主席团宣读了第九届大学生联合会成员名单,为新成员的正式加入表示诚挚的祝贺。

随后,大学生联合会主席敖自江进行了述职报告。他在报告中对全体成员明确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端正工作态度,积极创新工作方法和工作思路,明确组织纪律,站位要高,立意要远,增强学生会主动性。组织性、前瞻性;第二、积极开展校园文化特色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树典范、立模范,着力打造品牌校园活动;第三、依托青年之声平台明确学生会职能,积极搭建学生权益维护桥梁,将为学生服务落实在行动、落实在日常、落实在实处。他的话鞭策着新成员,同时对大学生联合会进一步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

接着,路尚明发表讲话。他主要针对大学生联合会同学的工作态度以及精神面貌等方面做了要求,对大学生联合会日后的发展寄予了殷切期望。之后,傅小芳给老成员代表授予聘书,并为新成员代表佩戴会徽。浓浓的仪式感体现出了组织对新老成员的肯定与关怀。

最后,张婷发表总结讲话。她首先对老成员们为大学生联合会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许和认可。她强调大学生联合会要发挥好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和自我服务的功能,力求成为“一流”的学生组织,努力做好我校大学生的权益维护和思想引领工作。她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来勉励大学生联合会的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个人的青春梦和中国梦结合起来,要有主人翁意识,发挥工作的能动性,在面对困难时能够坚持克服,努力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她祝愿大学生联合会更荣光,更精彩。大会在全体成员与三位老师合影中圆满结束。

此次大会的成功召开,使新成员对大学生联合会有了整体的认识,增强了组织的凝聚力,为以后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新一届工作正式开启,未来的日子里,大学生联合会将秉承“服务同学 成就自我”的宗旨,继续为广大师生奉献青春力量。

大学生联合会会徽寓意:会徽整体的颜色为蓝色,寓意“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是一支青春洋溢、人才辈出的学生自我服务组织、“SU of GZEU”是student union of GuiZhou education university的简写,代表的是贵州师范学院学生会、大圆圈中的“服务同学”体现了校学生会的学生会的宗旨,工作精神是奉献;“成就自我”则表达了学生会成员的理想与追求、小圈由7条蓝色彩带交织相应,寓意着学生会的7个部门在主席团的领导下,凝心强力,团结互助。彩带有规律地围绕“心”字组成一个圆,寓意成员团结一心,不忘初心。(中间一个竖起大拇指象征着对校学生会成员辛勤工作的肯定,对这个集体的赞赏,旁边两小点儿是对学生会成员热烈的喝彩声)

文/伊倩 图/聂猛 覃溆钫  审核/张婷

校团委书记张婷发言

会议主持人张蒙

会议现场

大学生联合会会徽

合影留恋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