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经典滋润心灵,以高雅驱逐空虚——“贵图阅读剧场”走进贵州师范学院

时间:2017-11-28 20:48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12820撰稿单位:图书馆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肖海琴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1月27日下午,逸夫楼7楼演播厅座无虚席,大家的目光齐聚前方灯光变幻、人物更替的舞台。“贵图阅读剧场”走进高校活动第一场活动——话剧《一个孩子的心愿》正在首演,省图书馆、贵州师范学院图书馆150余名师生观看了演出。

本次活动由贵州省图书馆、贵州省图书馆学会主办,贵州师范学院图书馆承办、贵州师范学院图书馆读者协会协办。贵州师范图书馆、贵州省图书馆、乌当区图书馆、贵州省文化馆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为了提高大学生阅读能力与效率,增强大学生自身素质,活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阅读点亮人生,书香飘逸校园”为主题,演绎了感人至深的话剧——《一个孩子的心愿》。作品改编自80后作家大冰的《阿弥陀佛么么哒》中的一个故事,故事以作者亲身经历展开,讲述了一个普通孩子病重后对生命的再认识及对社会最后做的奉献。剧情编排情节感人、跌宕起伏,演员们演技高超,形神兼备、引人入胜的表现形式引起全场观众的共鸣,催人泪下。随后阅读推广人对原著进行了导读,阐述了人性的光辉、人性的善良,选择善意、即选择天性和光明,更是选择一种永恒,与在场的师生形成了巨大共鸣。

“阅读剧场”以经典滋润心灵,以高雅驱逐空虚,“贵图阅读剧场”走进贵州师范学院,为师生们提供了一次近距离体验话剧魅力的机会,体验到了除书本以外的另一种阅读盛宴。

文/代金晶冯涛 图/高慧月宋颖  审核/王久云


阅读剧场场景(一)

阅读剧场场景(二)

阅读剧场场景(三)

阅读剧场场景(四)

阅读剧场场景(五)

贵州省图书馆馆长赠书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