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教育文化广场”(暂定)规划设计方案专家论证会

时间:2018-04-13 18:35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31406撰稿单位:设计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周敏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4月12日,受学校委托,设计学院组织召开了文化教育广场设计方案专家论证评审会,邀请到了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贵州分院院长、国家一级注册建造师、高级工程师毕友刚;贵州理工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刘恒;贵州民族大学美术学院原院长王建山;贵州民族大学美术学院院长范昭平(景观规划专业背景);校内专家王启群组成评审委员会,对我校文化教育广场设计方案进行了评审。设计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聂森主持会议,设计学院环境设计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聂森对各位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热忱欢迎和感谢。并对本次方案论证会作了一个初步的介绍。紧接着负责主持设计的杨辉对本次论证的设计方案进行了详细的汇报。随后,各位与会专家都对该方案设计构思和定位给予了充分肯定,整个设计方案的主题定位、功能划分、空间布局、文化提炼、景观品质、环境美化都达到了“环境育人”的景观效果。同时也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问题、意见和建议,需要提出要进一步优化交通组织,在文化长廊要进一步充实教育文化展示内容,并进一步优化建筑风貌和材料选择,处理好建筑与水体的协调关系,提升整个书院文化场所感等要求;设计学院负责设计的杨辉老师都一一作答,并表示将根据会议所提的意见、建议对设计方案不断加以完善,为下一步施工建设夯实基础。

最后,聂森对专家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感谢,设计学院将就专家的意见对方案进行完善和优化,争取能够打造出一个适合师生文化交流的景观场所。该项目作为我校校园文化提升的重点工程,对丰富师生课外生活、完善校园环境功能、传承教育文化、提升师院形象具有重要意义。

文/图 杨辉 审核/聂森

 

聂森主持论证会

 

聂森介绍方案

 

方案汇报

 

王建山发言

 

专家评议

 

专家评议

 

专家评议

 

会场

 

论证会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