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锣密鼓,校史馆实物征集工作初见成效

时间:2018-04-27 19:39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42707撰稿单位:校友办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周敏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根据学校的统一部署和工作安排,校史馆实物征集小组的同志齐心协力、积极作为,认真处理好本职工作和学校临时性中心工作之间的矛盾,在各学院、各部门的积极配合和支持下,自3月26日校史馆建设工作小组第一次工作会议以来,在征集校史实物资料工作方面正按照计划安排有序、稳步地开展了一些工作。

实物组制定了小组工作例会制度,每两周召开一次本组工作例会,交流前一阶段的工作信息,共同分析和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探讨解决问题的方法途径,安排部署下一个工作周期的工作任务。实物组十分重视工作例会的效率和质量,强调参会人员的会前准备,强调发言的简明扼要。作为工作例会的保障措施,实物组还十分强调会议的纪律、考勤和记录等方面的要求。

实物组注重本组人员的工作责任分工,做到大家参与、大家奉献、群策群力,做到人人心里有思路、肩上有责任、手上有任务,做到彼此之间既有责任分工,又有相互之间的密切配合,形成了积极进取、奋力作为的工作合作关系。

实物组先后于3月下旬和4月初组织了三次对河滨老校区现场的校史实物清查清理工作,由于河滨老校区对外出租时间已久,由于各方面在过去都没有能够对校史实物的保存、移交和征集等方面的工作引起足够的重视,实物组在河滨老校区的实物收集工作不够理想。

在学校有关要求的指导下,实物组还在校内各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中做了充分的宣传、动员和督促工作,实物组的同志按照各自的分工范围,分别对全校各学院和各部门进行了无盲区、全覆盖的现场走访。着重调研各学院各部门开展实物征集工作的工作动态,与各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了解他们的工作状况,共同探讨做好工作的方法办法,明确完成任务的时间要求,掌握了比较丰富的第一手工作资料。根据我们掌握的情况,实物组对校内各学院和各部门征集校史实物资料的工作持谨慎乐观的态度,下一步,实物组还将把这一块工作盯紧做实。

实物组还开展了网上校史实物资料的信息收集工作,目前已经掌握了一部分这方面的工作信息,接下来将对这些信息进行汇总、梳理和分类,尽快进入与有关方面洽谈征集的工作阶段。

按照工作分工,离退休工作处也积极参与到校史实物征集的工作中,他们在对离退休老同志摸底的基础上,拟定了重点联系的离退休老同志名单,把这些名单分发到各二级学院,与各学院密切配合,积极开展在离退休老同志中征集校史实物资料的工作。他们一个一个地给有关老同志打电话、发微信、上门走访。4月26日,他们利用学校离退休老同志集中活动的机会,还约请了负责校史实物征集工作的洪红同志和赵钢同志到现场,对参加活动的离退休老同志做了面对面的专门动员。目前,离退休老同志对征集实物的工作积极性很高,已经陆陆续续地收到了一些珍贵的校史实物资料。

在开展校内工作的同时,实物组还起草了《贵州师范学院关于征集校史实物资料的启事》草稿,即将呈报学校审查审批,待学校审批程序结束以后,将分别在《贵州日报》和《贵阳晚报》上刊载三次,把征集校史实物资料工作引向全省范围内的校友中去。

文/莫章洁 审核/洪红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