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念于心 践行于“动”——讲述田径场上学生工作者的故事

时间:2018-05-14 19:31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51406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权维宇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5月12日至13日,我校隆重举行第六届体育节。运动员们热情似骄阳,奋力奔跑,挥洒激情,加油呐喊声一浪接过一浪,比赛现场气氛热烈。体育节历时两天,万里晴空见证了运动员的光辉,烈日炎炎折射出学生工作者的辛劳。在比赛现场,他们奉献出自己的时间和精力,服务同学、协助老师工作。

记梦于心终得圆满

本次体育节,学校新增了特勤巡逻队,他们穿着黑色而厚重的两件套制服,穿梭于田径场,主要任务是维持比赛现场秩序。天气炎热给他们的工作带来不小的挑战,晒得满脸通红、大汗淋漓,甚至有人体力不支的状况,但是他们依旧站在跑道旁边提醒跑道上的行人离开跑道、观察是否有运动员出现意外、定时巡逻以确定有没有突发事件,就这样认真而耐心地坚持在自己的岗位上。“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别人都穿那么少,我们还是两件套,但我们就要敢于克服困难,就算很辛苦,也要努力干好工作。”17级体育教育3班的罗立如是说。

都说每个男生都有一个军人梦,17级化学班的郑乾宇也不例外,但遗憾的是,由于视力的原因,他没能得偿所愿。他告诉记者,在正式参与特勤工作之前,他们要经过军事化的训练,每天有严格的时间规定,排队形、站军姿、做基本的体能运动,除了这些常规训练外,还有一个小时的拳击训练,在这里他深刻认识到准时和刻苦的重要性,虽然训练的过程很艰辛,却让他找到了梦想成真的归属感。

与郑乾宇一样,17级地理科学2班的石昌写由于个人原因无法实现参军的梦想,递交申请后,经过考核以及前期的刻苦训练,他成功加入了特勤队,特勤队每天早晚的按规定时间在校园内进行的巡逻活动,锻炼他的了毅力,在特勤队的工作也让他变得越来越成熟。石昌写表示,来到特勤队,源于自己心中当军人的梦,参加特勤队在弥补了不能参军的遗憾的同时也为自己能够服务他人,这让他感到十分开心。

不忘初心甘于奉献

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穿着红色的马甲,给运动员和老师递水,帮助其他工作人员搬桌椅板凳,为受伤运动员服务等。由于工作细小而繁琐,无法精确地分配任务,所以她们都是随时待命,随叫随到。采访当天,她们正在分配奖牌,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的张玥说:“看见运动员戴上奖牌那一刻,洋溢在他们脸上的幸福,也让我自己感到很幸福、很激动。”虽然做的都是一些零碎的事情,但她们却感到开心和幸福。

除了学校的一些活动外,青年志愿者协会还会组织协会成员义务支教,教育对象都是一些特殊人群,她们作为志愿者给这些特殊的学生教授一些基础课知识,与他们分享生活中的趣事,和他们一起做游戏,在此过程中,他们还会表现出自己对于志愿者老师的喜爱,小一点的孩子甚至会亲吻老师的脸颊,在整个支教的过程中,辛苦与快乐并存,幸福与感动同在。虽然会疲惫,甚至抱怨,但是她们不会放弃,外国语学院的吴依依说:“有时候很累,但想到自己的初衷就好了,做志愿者最重要的就是奉献精神,我要不忘初心,坚持下去。”

记者小结:他们在体育节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没有特勤队的巡逻与付出,比赛现场将会秩序混乱,没有志愿者的随叫随到,赛程将会变得十分缓慢,他们是田径场上的辛勤服务者,在炎炎烈日下默默无闻,坚守职责,每一件平凡而琐碎的工作的完成,都渗透着他们强烈的使命感。

文/大学记者团徐思媛 张杨 图/图片社龙定锦 指导教师/赵利平  审核/邹晓青

校园记者采访校卫处成员罗立

校园记者采访校卫处成员石昌写

校园记者采访志愿者吴依依

校园记者采访志愿者张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