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体育趣味比赛,师院教师有风采

时间:2018-05-14 20:39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51415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王财丹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5月12日,我校第六届体育节开幕,在绿茵赛场上,除了青春昂扬的莘莘学子外,赛场上也增添了一抹靓丽的色彩。最美不过夕阳红,教职工也参与其中。他们走下讲台,走出办公室,走进比赛现场,抓住青春的尾巴与学生共享运动带来的快乐。

本次体育节的教职工趣味比赛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团体赛有:空中障碍、定向团体赛、足球点球大战、篮球技巧挑战赛。个人赛有:珍珠球、一分钟踢毽子、一分钟跳绳、立定跳远、托球30米绕杆跑、场地保龄球、定向个人赛、实心球等12个项目。

趣味比赛 各有千秋

在篮球技巧挑战赛中,来自各学院、各部门的19支队伍共87名参赛教职工参加比赛。老师通过相互配合完成带球、传球、绕过障碍、完美三步上篮,最后物电学院的代表队夺得第一名。

不同的趣味比赛所用到的方法技巧不一样,个人赛需要诀窍和体能,团体赛的关键在于团队合作,队员之间的默契配合。地旅学院老师曹广杰表示,个人定向比赛具有较强的趣味性,在比赛中既考验教师的耐力与体能,也注重教师的读图能力。物电学院老师李特认为,在篮球技巧挑战赛中,最重要的就是团队之间的默契程度,只要大家都配合得好,就能尽快地完成任务。他告诉记者,物电学院的老师经常在一起打篮球,培养了一定的默契。

趣味比赛 各有见解

在一般的运动会项目中,通常以竞技体育项目为主,但传统的运动项目中,大多都以竞技为目的,对参与者的体能与技巧要求特别高,需要长时间的训练,才能掌握一定的技巧,而趣味项目是传统运动会项目的延伸。

我校每一届的体育节都会有教职工趣味比赛,不同的教职工会分别参与不同的项目,大家对于参加趣味项目的见解各有不同。比赛项目的趣味性不但能提高教职工参赛的积极性,也能给参赛者带来欢乐,得到了教师团体的一致青睐。教科院吴晓英教授在参加完一分钟跳绳比赛后,对比赛项目的趣味性有了新的理解。她认为,趣味性的比赛具有极强的竞争力,这会让大家自觉地去锻炼。由于比赛难度性不大,我们教师基本上都可以参加。

“很多老师和同学缺乏运动,适当跑步可以锻炼身体,同时定向越野也是一个智力游戏,一拿到地图便要开始行动,这考验了反应力。所以我觉得趣味比赛给参赛者带来的不只是身体上的锻炼,更是精神上的充实。”是数计学院老师郭龙参加个人定向比赛后的感受。

趣味比赛 各有体会

教职工趣味比赛是我校每年体育节必不可少的项目,旨在丰富广大教师的校园生活,营造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增强教师间的凝聚力和合作意识,使教师们的身心得到健康发展。

体育学院基层党委书记韩山表示,学校安排教职工在体育节参加趣味比赛,既可以让教职工强身健体,又因为比赛具有一定的趣味性,参与度比平时更高。三工会的马业勤老师说:“有了教职工趣味比赛后,教师参与到体育节中,增强了师生之间的凝聚力。”

据了解,本次趣味比赛增加了项目数,在比赛项目内容上也进行了创新,增加了运动的趣味性,让教职工享受到运动的乐趣。设计学院老师侯晓薇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趣,还能活动筋骨,很有意义。

文/大学生记者团 李思恩 杨兰 李琴 图/大学生记者团 游蝶 张家琳 指导教师/赵利平 审核/邹晓青

校园记者采访曹广杰

校园记者采访郭龙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