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之沙盘体验活动

时间:2018-06-08 20:20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60811撰稿单位: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周敏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5月中旬至今,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成功举办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之沙盘体验活动。此次沙盘体验活动先后有一百多名同学自愿报名参加。沙盘体验活动采取团体沙盘的形式,由教育科学学院杨宇鑫老师进行指导,带领同学们体验并简单认识沙盘,不仅普及了沙盘游戏“是什么?”、“怎么做?”,而且增强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认识、带领同学们探索内心世界。

活动开始,同学们纷纷好奇那些摆放在架子上的“玩具”是什么,经过老师细心的讲解,大家都明白了这些“玩具”其实就是沙具,像“过家家”一样,把沙具摆放在沙盘内。在体验过程中,以小组为团队,大家不能交流,全靠“默契”,共同创建一个团队沙盘。最后,每个小组对自己的作品进行了讨论及分享。

此次沙盘体验活动受到了大学生的好评,参加体验活动的同学表示,沙盘游戏使他们受益匪浅,通过团体合作沙盘,不仅加深了对自己的了解,也体会到人际互动对他们的影响,大家通过分享了人与人之间冲突、协作的关系对自己带来的不同体验和感受,得到了成长。

作为一种专业的心理咨询辅导技术和方法,沙盘游戏治疗形象生动,易于被同学们所接收。今后,团体沙盘体验活动将成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一项特色活动,长期、持续开展下去。

文/图 张睿  审核/宛蓉

 

同学在体验沙盘游戏

 

同学分组体验游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