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有疾风起 心中不言弃—专访第七届体育节优秀参赛选手

时间:2019-05-17 19:15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51714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李露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五月的微风吹过发梢,吹干了额间的汗珠,却吹不灭师院人对第七届体育节的运动热情。阳光笼罩下的运动场上,他们积极的参加活动,诉说着和体育的故事。尽管他们和冠军失之交臂,但仍是师院的骄傲,在这次比赛中,他们有遗憾、有不甘,但是他们用一个释怀的微笑说着“咱们,江湖再见!”他们用行动诉说着纵有疾风起,心中不言弃。

不留遗憾 奋力一搏

赛场上,沙坑旁,16级体育学院廖光敏在火红的太阳下,蓝色的背景映衬中笑着说:“去年我是冠军,今年我想突破自己,再一次夺冠。在这次比赛中,我尽力了,但还是没有夺冠,给自己留下了遗憾,不过我不后悔。”尽管此次与冠军失之交臂,他仍然以坚定的目光,目视远方。化材学院的赵彬在四百米比赛后激动的说道:“我是第一次参加学校的大型活动,整个比赛中还是有些紧张的,对于我来说,这是一个享受和学习的过程,重要的不是输赢,我只想不留遗憾,尽情比赛。”

操场上,他们承载的不再是脚印,而是朝阳的金光,挥舞的手是生命的翅膀,挥洒的汗是不一般的旋律。

满怀热爱 不畏风雨

鲜红的跑道上飒爽的英姿跨过一个又一个的横栏,矫健的身姿诠释着运动的精神,坚毅的双眸燃烧着不灭的热情。“我刚学了跨栏不到两个星期就参加了比赛,比赛的过程中有一些紧张,但在跨完之后感觉整个人都轻松了,神清气爽。”18级体育学院的吴国铮如是说。火红的太阳抵不过他灼热的目光,清风微恙,他将骄傲的头高高扬起。他说:“在短暂的学习之后走上赛场,这是对自己的一次锻炼,也是一份勇气。等到下一次比赛的时候,我会变得更强大,成为赛场上的夺冠者。”放弃容易,但坚持一定很酷。

文传学院的倪静怀揣对运动的热爱,全身心投入到比赛中,她说:“做一件事,一定要把它做好,我这次参加比赛,绝对不是尽力而为的心态,而是全力以赴。”即使慢,驰而不息,纵令落后,纵令失败,也会到达另一座山峰。

挥洒汗水 收获风景

生物科学学院赵康举,一个爱笑的男孩子,是此次体育节100米男子组运动员,他坚持运动,每天都到足球场锻炼,每天都为自己积累一定的运动量,希望以此来提高自己的能力。他说,运动在于坚持,参加这次比赛,他希望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努力为学院争光,不辜负学院对自己的期望。“在比赛中,感到紧张不安,比完赛以后心里也是忐忑的”。比赛结果出来后,他没有拿到最好的成绩,他说“我全力以赴去参加这项比赛,我无愧同学们为我呐喊加油,我为自己感到骄傲。”他努力了,奔跑了,虽然没有拿到冠军,但是他收获了一路的风景。

绿茵场上的运动健儿们用坚持与拼搏展现自己的风采,书写属于自己的故事,用毅力与坚持彰显了师院人的精气神,他们用行动诠释了体育精神,用汗水迸发出激情之花。

在阵阵呐喊声中,他们在运动场上洒下汗水,在拼搏中留下了遗憾,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失败,有上战场的勇气都是英雄。他们在运动场上奔跑的身影,为第七届体育节增添了不一样的色彩。

文/大学生记者团 敖雅琳 肖龙艳 姜小红 图/大学生记者团 指导老师/ 赵利平 审核/邹晓青

廖光敏 去年我是冠军,今年我想突破自己,再一次夺冠

倪静,参加比赛,绝对不是尽力而为的心态,而是全力以赴

吴国铮,比赛后整个人都轻松了,神清气爽

赵彬 这是一个享受和学习的过程,重要的不是输赢,我只想不留遗憾,尽情比赛

赵康举,我为自己感到骄傲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