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练英雄志,归来仍少年——第七届体育节教职工专访

时间:2019-05-17 20:01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51715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李露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5月16日,我校体育节隆重开幕,教职工的参与成为运动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体育场上,欢呼声、喝彩声、加油声,声声不息。赛场上,刚正年华的老师在为自己的参赛项目拼搏着,昔日在课堂上活跃的他们,赛场上是伙伴、挚友,更是一道炫丽的风景线。骄阳不能阻挡他们的脚步,橡胶跑道上是他们充满活力的身影。

积极参与赛事,扬教师风采

在短跑竞赛中,100米相较于400米更考验运动员的速度,而400米相较于100米更考验运动员的耐力。100米被誉为“挑战人类速度极限”的比赛,400米介于短跑和中长跑之间,是对运动员身体素质要求最苛刻的一个项目,属于极限强度运动。参加100米“速度极限”的张鸿翼老师说:“我平常就比较喜欢运动,对体育项目还是比较热爱的,在日常生活中都会锻炼,比如打打篮球,跑跑步等都是平时基础的锻炼。”

向戴老师在参与踢毽子比赛后表示:“踢毽子最重要的是把握节奏,掌握好时间,把握每一分每一秒。在整个团队中,最重要的是需要大家全面的配合,每个人都拼尽全力为团队争一份力。学校组织的体育节非常精彩,借这个机会把所有的教职工聚集起来,让我们有机会走出办公室,身体得到了锻炼,还把欢笑和快乐带到操场,使身心都得到健康发展。” 她说学校组织的每一次体育节,都是非常精彩的,作为学校的一员,大力支持活动的开展,积极配合学校工作,为学校增添更多光彩,多一个人参加到这个活动中来就给学校多增添一份欢乐。

坚持运动锻炼,促教师交流

百米定向比赛,更多考验的是团队协作能力,和队员之间的默契度。化学与材料学院龙攀峰老师说,“这是个团队项目,首先可以锻炼我们的意志力,其次,可以配合我们团队的协作能力,对我们的精神提升非常有帮助。”龙攀峰认为,师生都要锻炼身体,好的体魄是才是奋斗的资本。图书馆冯涛老师也表达了相同的看法,她认为身体永远是第一位的,等到了一定年龄就知道身体是多么的重要了,没有好的身体,以后什么事情也干不好。拥有健康的身体才能在梦想的道路上披荆斩棘,坚持锻炼,才能保证有革命的本钱。

在比赛开始前,商学院杨小菊老师做了非常充足的准备,“积极响应工会的号召,主动报名参与各项活动,与此同时,在身体运动方面进行了充足的锻炼和预热。”对本次运动会,教师们纷纷表示,活动不仅为他们提供了一个交流与锻炼的平台,同时也可以提升他们的能力。

关注学校发展,常回家看看

离退休组教职工踢毽子比赛圆满结束,老教师谭镇荣获冠军,他开心地说:“没想到自己能获得冠军,因为第一次踢毽子,所以这个结果确实是预料之外的。比赛未开始时,我的预想是得第三名,所以这个结果太让人意外了。”离教职工比赛是我校每年体育节必不可少的项目,旨在丰富广大教师的校园生活,营造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增强教师间的凝聚力和合作意识,使教师们的身心得到健康发展,谭镇老师说明年有机会的话一定还会来。

退休组文学与传媒学院郦亭山老师就说道:“体育节运动会不仅会能增强大家的健康体魄,还能增进学校的凝聚力。”离退休老干部队与师生同场竞技,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心态年轻,精神不堕,才能奋发有为,这折射出了老教师、老干部“夕阳红”的精神魅力,他们同样不输年轻人。郦亭山还表达了自己对“家”的思念,以及对学校邀请他们参加此次运动会的至诚感谢,难得有机会回学校来看一看,趁此机会回来看看学校的发展情况。这次体育节开幕式办得特别好,特别是最后那个千人的大型体操,相比以前的规模大了很多。常回家看看,见证师院辉煌。老师们一句简单的话,成为本届体育节的无价精神,在老师们的参与下让运动会更加熠熠生辉,同时也见证了师院的发展。

这群老教师虽然已退休,但还是学校重要的一部分,他们为我校发展贡献了力量,他们是学校创新进步的见证者,在场上认真拼搏的他们仍是记忆中三尺讲台上的模样。

活水贵在流动,生命贵在运动。教师们在比赛中以身作则,奋勇当先;不计得失,不畏困难,将自己的活力留在赛场,将自己的风采刻在师院。在斩获佳绩的同时,也收获了运动的快乐,感受到师生间、同事间的温暖。在运动场上奔跑的他们,赛出了师院精神,他们热爱运动也热爱生活,练就一腔英雄志,归来仍少年样。

文/大学生记者团 陈广遇  丁玉朵 臧庆宽 吕晓蝶 闫雪梅  图/指导教师/赵利平  审核/邹晓青

冯涛,拥有健康的身体,才能在梦想的道路上披荆斩棘!

郦亭山,趁此机会”回家“看看,见证师院的辉煌

谭镇,明年有机会我还会来

向戴,多一个人参加,学校就多一份欢乐

张鸿翼,加强自身基础锻炼,“挑战人类速度极限”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