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竞技精彩纷呈 教师风采淋漓尽致——专访趣味项目教职工参赛者

时间:2019-05-17 20:13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51716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李露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体育节中,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在平时工作中呕心沥血,在讲台上循循善诱,而走出办公室,在赛场上的他们神采飞扬,他们就是参加体育节趣味比赛的教师们。

在艳阳高照的日子里,放下电脑,放下文件,走出办公室。来一场集智慧和体力于一体的趣味活动。在工作之余参加一次趣味性的活动,于老师们而言,是有益身心的事。

乐在其中强健身心

在教职工校园定向活动中,各位老师都怀着激动紧张的心情开始他们的比赛,比赛的过程也使他们非常的兴奋和惊喜。

老师们在紧迫的时间里完成了他们的比赛,当他们到达终点,额头上的汗水都成珠而落。数学与大数据学院的汪少祖老师是45岁以上教职工校园定向男子组的冠军得主,他到达终点时,虽然衣服已经被汗水浸湿,但他还是激情满满,鼓励其他的运动员,他说:“以后还要加强锻炼,其他人要加油,一定要找满所有点”。

历史与档案学院的刘海霞老师说她在比赛过程中发现了许多校园中她以前都不知道的角落,找到那些地点的时候她很惊奇,她也表示希望学校能多设一些这样的趣味比赛,让老师们能更好的了解校园,热爱文化。

图书馆李祥兰老师在比赛中虽然遇到很多困难,但她没有因为比赛的劳累而抱怨,反而觉得这样的比赛可以给她生活上的心情愉悦,在工作中也能提高她的积极性。

热情洋溢 激情不减

骄阳似火,踩在足球场上像脚下冒着蒸汽,各位参赛的教职工头顶烈日,却依然积极认真的对待比赛。

生物与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秀华老师在教职工珍珠球比赛中获得了一片掌声,他在去年的珍珠球比赛中也是获得了第二名的优异成绩,他表示今年会继续争取冠亚军。他说:“我们要发扬体育精神,特别大学生更应该有体育精神”。

地理与资源学院宗积章老师在45岁以下教职工校园定向男子组活动中取得了第二名的优异成绩,比赛完的他非常自信,他说趣味比赛非常有意思,对思维能力的锻炼很有意义,并且他表示,明年还有这类活动,他还会继续参加。

天气晴朗,心情也晴朗。文学与传媒学院的张颖慧老师已经参加过很多届的趣味比赛了,张老师很喜欢学校举办这样的活动,张老师觉得这些比赛能够在老师们紧张的教职工作之余放松心情,对下一段的工作有更好的积极作用,张老师表示,期待下一次体育节的到来,因为我每一届都参加。

携手共进 团结有爱

在教职工点球大战中,以男女教师共同组成的各学院代表队迎着欢声笑语上场。比赛中,他们互相打气,队友进球后他们更是热情喝彩。他们在工作中携手,在比赛中更是团结有力。

一工会程呈老师说:“很开心学校组织这个活动,让我们在工作之余有个放松的机会,增加我们老师之间的感情、团结力、凝聚力”。趣味比赛的优势就在于它轻松有趣之下丝毫不减体育节的意义,音乐与舞蹈学院郭媺老师说:“这样的趣味比赛很适合我们教师,在身心愉悦下还可以凝聚团队精神。当他们共事的团结精神放到赛场上时,变得越来越有爱。”

激烈的教职工板鞋竞赛在裁判的一声令下开始,教育与科学学院在第一组比赛中夺得了第一名,他们过程中齐声喊着左、右、左,最后顺利到达终点。杨宇鑫老师比赛结束后非常开心,他这是第一次参加板鞋竞赛。他说:“教育与科学学院像一家人一样,不仅在工作上能够默契配合,在赛场上也能够齐心协力”,并且他表示学校举办这些趣味活动不仅能够加强教职工的身体素质,更能增强彼此之间的默契。

俯首甘为孺子牛,教职工们身体力行,在讲台上给予学生知识,在赛场上赛出风采,以他们独具的魅力,教给学生不服输的勇气、对待生活的态度、和团结的哲理。

文/大学生记者团 戚海婷 刘玉芬  图/大学生记者团 指导老师/赵利平  审核/邹晓青

孙秀华:“我们要发扬体育精神,特别大学生更应该有体育精神”

杨宇鑫,学校举办这些趣味活动不仅能够加强教职工的身体素质,更能增强彼此之间的默契

宗积章,比赛完的他非常自信,他说趣味比赛非常有意思,对思维能力的锻炼很有意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