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行“生命之美,你我共绘”手语舞比赛

时间:2019-06-05 18:41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60501撰稿单位:心理咨询中心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李露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6月4日,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的“生命之美,你我共绘”手语舞比赛在逸夫楼演播厅顺利举行。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刘红玲、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宛蓉、学工部副部长王珏、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天桥、教育科学学院赵羚竹、心理咨询中心谢其利担任了本次比赛的嘉宾和评委。

生命是上帝赋予的礼物,青春是这份礼物中最美的篇章。13个参赛队伍围绕“生命之美”主题精心策划、认真排练,为观众带来感动、喜悦和宁静,他们的精彩表演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音乐与舞蹈学院获得了一等奖;美术与设计学院、数学与大数据学院、旅游与文化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代表队获得了二等奖;外国语学院、历史与档案学院、商学院、地理与资源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获得了三等奖。大赛在温馨与感动的氛围中圆满闭幕。

手语是用手势比量动作,根据手势的变化模拟形象或者音节以构成一定意思或词语,它是听力障碍还有无法言语的人(即聋哑人)互相交际和交流思想的一种手的语言。在此基础上,通过手语、舞蹈、音乐相互吸收渗透融为一体形成手语舞蹈。此次手语舞比赛的目的在于培养大学生的团队意识和合作精神,提高大学生对非语言沟通的认识。此次比赛不仅增强了同学之间的凝聚力,拉近彼此的心灵距离,让大家在手语中感受温暖与爱,同时也培养了大学生的团队意识和合作精神。

文/张睿 图/武茜 审核/宛蓉

手语舞(一)

手语舞(二)

手语舞(三)

手语舞比赛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