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代表集中观看电视剧《伟大的转折》

时间:2019-08-28 14:19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82801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8月27日晚,我校师生代表400余人在道德讲堂集中观看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出品,中共遵义市委市政府、贵州广播电视台、贵州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等联合出品的电视剧《伟大的转折》。

《伟大的转折》是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是2019年中央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的重点影视项目,中宣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重点跟踪剧目,贵州省文艺精品创作重点项目。

作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优秀电视剧百日展播活动的首部献礼剧,该剧以红军长征为背景,全面呈现了黎平会议、猴场会议、遵义会议、苟坝会议、突破乌江、四渡赤水等场面, 深入挖掘题材的现实意义和时代价值,深入挖掘遵义会议实事求是、修正错误、独立自主、坚定信念、务求必胜的精神内涵和历史意义, 以电视艺术形式再现中央红军在贵州各族群众的拥护和党的地下组织支持下,转战贵州等地,克服重重困难,实现伟大转折的艰辛历程,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实践。该剧的制作播出,对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革命传统精神、伟大长征精神、不断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深刻感受到了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见证了红军的智慧与英勇,体会到红军为救国救民,不怕牺牲、不怕艰难险阻的长征精神。

文/丁蛟 图/苏致龙 审核/邹晓青

学生认真观看视频(一)

学生认真观看视频(二)

 观看现场(一)

 观看现场(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