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系列报道七:用师院的歌声祝福祖国70华诞——独唱比赛圆满结束

时间:2019-09-25 17:14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92501撰稿单位:音乐与舞蹈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杨灵思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9月23日上午,我校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第六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24日下午,此次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的独唱比赛在音乐与舞蹈学院演播厅举行。大赛评委音乐舞蹈学院音乐系主任王晓、音乐系副主任刘昊佳、声乐教师张芹以及青年教师王铎、王纪五人担任。本次比赛分为教师组和学生组两个组别,按组别进行比赛和评奖。

首先进行的是教师组的比赛。来自贵州省实验中学的杨姝丽老师和贵州师范学院各个学院的老师参赛。参赛老师们精心选曲,歌曲各具特色,《黔东南的七月》表达对家乡的赞美、《父亲》和《我爱我的祖国》分别表达对父亲和对祖国的热爱,《最美的期待》等多种歌曲表达了我们这年青一代的人对未来的期待和向往。本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激情,每个老师以积极向上的优美歌声带动在场得每一位观众看今朝、展未来。

学生组由来自贵州省实验中学的周锦瑞同学以及贵州师范学院各个学院的学生代表参赛。《为老乡奔小康》、《最初的梦想》等多种不同特色的歌曲,在这里完美亮相,展示了每个选手追求未来的格调。舞台上每个激情澎湃的青年学子尽情歌唱,歌唱祖国,歌唱未来,唱响心中的梦,唱响祖国的梦。每位选手都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给评委、展现给师院。

经过比拼,音乐与舞蹈学院的陈玉莲凭借98.56的佳绩夺得本次比赛教师组的第一名,教师组第二、三名的由分别来自创新创业学院的陈蕾和化学与材料学院的周玫夺得。获得学生组第二、三名的是来自数学与大数据学院的肖宇怡和音乐与舞蹈学院的杨泽武,物理与电子学院的吴宗泽凭借98分佳绩荣获本次学生组第一名。最动听的不仅仅是每位选手的佳绩,更是沁人心脾的歌声。

最后本次会议在两位主持人的祝词中圆满结束。师院师生以歌声献礼祖国,唱响华夏激情,在祖国70华诞之际,师院人也将奋勇前行,共谱新时代新篇章!

文/大学生记者团 熊荣 陈小玉 臧庆宽   图片/ 何柯 陶永吉 邓俊艳 赵欢欢  指导老师/赵利平   审核/邹晓青

评委老师认真聆听

陈玉莲荣获教师组第一名

吴宗泽荣获本次学生组第一名

比赛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