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天河潭旅游有限责任公司 赴我校洽谈校企合作事宜

时间:2017-09-02 19:50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91113撰稿单位: 地理与旅游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周敏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8月31日,贵州天河潭旅游有限责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马骏驰,人事经理罗小静,人事专员卫盼盼一行三人受李乐京院长邀请到访地理与旅游学院洽谈校企合作事宜。李乐京与到访客人就全面深化校企合作深入交流,旅游教研室教学实习负责人罗清云、创新创业负责老师宗积章等参与洽谈。

贵州天河潭旅游有限责任公司是贵阳市国资委管理下的贵阳市旅游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国有企业,成立于1992年3月,注册资金为8572万元。天河潭景区以典型喀斯特自然风光和历史名人隐士文化为主要优势,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景区占地面积约为86万平方米,现有员工200余人,主要经营范围:饭店业、旅行社业、景区景点业、旅游交通业、投资管理、旅游商品研发;旅游节庆、会展、体育赛事、休闲体育地产开发;文化艺术服务、网络艺术服务、文化休闲娱乐服务、其他文化服务等。

李乐京首先对马骏驰一行表示欢迎,回顾了2017年3月10日带队赴贵州天河潭旅游有限公司考察交流的情景,肯定了双方开展校企合作的诚意,期盼校企合作早日落地开花结果。李乐京表示,人才培养对于企业发展起到关键性作用,校企合作为学校和企业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符合社会发展和企业需求,也是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的有效路径,并就合作协议中的合作原则、组织机构、合作领域等事项进行了具体协商和落实。希望未来能开展多种形式的校企合作方式,培养企业可用之材。

马骏驰从发挥校企资源优势的良好愿望出发,提出校企合力,精准合作,互惠共赢的主张。期望通过天河潭景区促进我校学生在实习就业过程中以及专业教师的指导培养下,助力天河潭景区职工再学习再深造,为适应天河潭景区发展需要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型人才共同努力。

会上双方就旅游+教育的模式和战略合作协议的框架达成共识。对旅游专业学科而言,关于校企合作的层面不仅是停留在学生的校外实践基地和校外课堂,还需加深合作内涵,拓宽合作领域;对旅游企业而言,将教师队伍导入,不仅培训企业各层面员工,也将景区发展态势纳入科学研究。最后双方达成协议,共同创建“天河潭·贵州师范学院教学科研基地”,校企双方将加强人才培养与队伍建设,实现企业与学校无缝连接,资源共享,共建产学研一体化。

文/地理与旅游学院  审核/吴亚平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