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令狐荣锋会见元培医事科技大学​​王綮慷副校长一行

时间:2017-09-30 21:49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93029撰稿单位:对外交流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权维宇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9月28日下午,副校长令狐荣锋在行政楼会议室会见了元培医事科技大学副校长王綮慷、副国际长匡思圣一行,并举行了座谈会。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宋万琚、党政办公室副主任石含洲、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副院长肖宏治、对外交流合作处副处长梁瑞、2017年春学期赴元培科大交流的部分学生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梁瑞主持。

座谈会上,令狐荣锋首先对元培医事科大嘉宾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元培医事科大是第一个和我校建立实质性合作关系的台湾高校,两校建立姊妹学校以来,教师和学生交流频繁,为两校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础。他向客人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教学科研、学科专业建设、国际交流等方面情况。他说,贵州师范学院在快速发展的过程中,更加注重内涵建设,学校正逐步向应用型本科院校转型,教师在注重实践教学、面向产业、服务地方社会经济的能力也逐步提高。他表示,元培医事科技大学在资讯管理、休闲运动、生物制药等专业和我校信息工程、休闲体育、生物技术等专业有很多契合点,两校在这些领域可以有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王綮慷也介绍元培医事科大近年来的发展变化情况。他说,来到贵州师范学院,有一种他乡遇故知的感觉,再加上又看到上半年在台学习两位学生,心里感到非常高兴。他建议两校在学生双向交流、教师双向交流、学术科研合作等领域开展进一步合作。

随后,宋万琚介绍了化生学院对外交流情况,他,表示学院将进一步加大开放办学步伐,鼓励学生走出贵州,也希望有机会与元培医事科大相关专业进行深入交流。肖宏治简要介绍了数计学院的专业设置及对台交流情况,她希望数计学院和元培科大相关专业教师进行互动,各学所长,达到共赢发展的目的。两位赴台交流学生在会上介绍了她们在元培医事科大学习、生活情况。

元培医事科技大学是2014年与我校签署合作协议的。王副校长一行的此次来访,增进了两校的友谊,也为两校在教师交流、科研学术交流等项目的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础。

文/图 外交处  审核/张瑶


令狐荣锋副校长致辞

王綮慷介绍元培医事科大情况

双方互赠礼品

座谈会会场全景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