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葛恩专老师应邀参加首届丝绸之路乐舞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

时间:2017-10-13 16:58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01303撰稿单位:艺术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李旭红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0月8至11日,由中国传统音乐学会主办,陕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承办的“第五届区域音乐研究暨首届丝绸之路乐舞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古城西安召开。来自中央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西安音乐学院、新疆艺术学院、台湾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全国及中亚各地的六十多位学者做了研讨发言。我校艺术学院葛恩专副教授受邀参与了本次会议的研讨,并做了《西南丝绸之路视野下的“骠国献乐”述考---兼论性质与功能问题》的发言报告。

葛恩专从丝绸之路与音乐交流、骠国献乐的发生、骠国乐的器乐特点及性质问题、唐代文人骠国乐诗叙事、骠国乐的评价及意义等五个方面作了研讨。理论扎实、视角独特,受到与会学者的一致好评。

本次会议为全国各音乐院校从事丝绸之路乐舞研究的学者进行交流和互动创造了平台;也为贵州师范学院艺术学院教师参与国内、国际间的乐舞研讨提供良好的展示空间,提升了我校教师的业务水准,扩大了我校的影响力。

文/图 葛恩专  审核/朱晨刚


葛恩专老师发言

会议开幕式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